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新区 “春风行动”引才33万人
2021-04-19 10:13:0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日前,在2021黑龙江省“春风行动”云聘会系列活动之一“哈尔滨新区规上企业融媒体云聘会”上,万鑫石墨谷、谷实农牧、航天海鹰、天晴干细胞、完达山等5家新区规上企业走进直播间,发布用工招聘需求。这是哈尔滨新区聚才引才“虹吸效应”的又一次充分展示。

  近年来,哈尔滨新区先后制定了落户新政、“聚才惠民”七项措施、新区“黄金30条”、“新驱25条”等若干政策措施及实施细则,涵盖了人才落户、公共服务、高端奖补、个税返还、人才公寓、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各类政策措施。并且专门成立了政策兑现中心,随时受理、快速兑现。

  哈尔滨新区全面营造服务人才的优良环境,推行了人才就业领域“放管服”改革和流程再造,95%以上的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即来即办、即时办结”。通过设立人才服务专员,为高端顶尖人才和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菜单式”服务。同时组建了新区国有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用专业人干专业事。

  通过在机制、政策、服务、载体、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哈尔滨新区在人才吸引集聚方面形成了“虹吸效应”。“十三五”期间,新区共吸引集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1.52万人,各类专业技术、经营管理、技能人才11万多人,人才总量达到了33万多人,同期增幅超60%。其中近一半的人才汇聚在新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重点产业和重要项目上。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增加到了19家,常年集聚博士学位高端人才300多人在新区开展科学研究和创业创新;人才就业见习实训基地达到76家,吸纳青年人才参与技能提升超过1000人。(记者 薛婧 李爱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