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阿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加快农户贷款投放 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2021-04-09 18:03:0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正值黑龙江省备春耕的关键时间节点,农民购买良种、农药、化肥和农用燃油等农业资料都离不开对资金的需求。针对农业春耕生产资金需求的短、频、急等一系列问题,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阿城联社”)认真贯彻哈尔滨市联社年初工作会议精神暨哈尔滨市联社新起航活动会议精神,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积极推动帮助农户生产资金供给,优先满足农业生产资料的资金需求。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阿城联社累计投放农户贷款2328户,金额3.6亿元,其中线上审批办贷超2亿元。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阿城联社突出抓好农户贷款投放,线上线下齐发力,主动对接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销售企业和本土商户,保证信贷规模、优先安排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能快尽快,精准支持农户春耕备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将“谁种地,服务谁”这一课题做精做细。

  阿城区蜚克图镇胜利村七组村民龚成方,是十里八村有名的种植大户,共种植玉米1600余亩。年初,因为资金短缺无法籽种化肥,龚成方急坏了。恰逢阿城联社工作人员下乡宣传备春耕贷款项目。在了解龚成方家的基本情况,并进行实地调查后,阿城联社确认龚成方符合贷款条件,并向其索要贷款所需材料。次日,龚成方及家人在蜚克图信用社签订借款合同,并在一个多小时后拿到急需的30万种植流动资金。

  龚成方十分感激地说:“太感谢阿城联社的工作人员了。正在我种地为钱发愁的时候他们来家里送政策、送服务。手续我不会办理,他们都耐心的给我讲解,这就是‘及时雨’。”

  在阿城区,不只有一个龚成方,还有许许多多类似“龚成方”这样的亟待帮扶的村民。截至目前,阿城联社第一季度累计支持传统种殖养殖农户1880户,累计发放单户10万元以下小额农户贷款1.1亿元,让广大农户享受春耕生产“及时雨”。

哈尔滨市阿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加快农户贷款投放 全力保障春耕生产_fororder_8954fbc2e82ecbb762fc96f0a6b50f4

阿城联社工作人员为农户上门服务 供图 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阿城联社同时也在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涉农产业上下足了功夫。截至目前,阿城联社第一季度累计支持商品粮、生猪、牛羊、肉蛋奶、蔬菜等稳产保供农产品的产供销农户贷款4859万元,其中信用方式发放4134万元。同时,阿城联社始终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动态,对这些农户统一办理贷款展期,确保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让广大农户吃下“定心丸”。

  “非常感谢蜚克图信用社对我们的支持,谢谢!”蜚克图村村民张洪雨在感谢信中说道。据了解,张洪雨因为养牛需要扩大养殖规模从而缺少启动资金。阿城联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了张洪雨,并向其讲解了申请贷款的手续准备等方面问题。张洪雨的文字中流露着感慨和喜悦:“原来贷款慢,现在贷款太方便了,而且还放款快,解决了我们资金短缺的难题。”这笔贷款最终从申请、审批到放款只用了三天时间。

哈尔滨市阿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加快农户贷款投放 全力保障春耕生产_fororder_165d9b6648f591b92526db0365b9222

张洪雨的感谢信 供图 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阿城联社全面落实省、市联社的文件精神,积极解决、统筹春耕相关工作,稳定农业发展的同时,促进经营发展,加大市场营销,提高同业竞争力,加大农户贷款投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农户贷款份额,坚守主业,巩固支农主力军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阿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