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春雪满空来 触处似花开
2021-03-23 14:12:11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春雪满空来 触处似花开

  拍友笑由、傅强:昨日,早晨出门,看着街路上的雪,我对孩子说:这可能是今冬的最后一场雪了。孩子反问:为什么不可以说,这是初春的第一场雪呢?可能是位置和角度不同,我们看待事物的观点也就有所不同吧。

春雪满空来 触处似花开

  3月,望春不见春。一场初春雪,体现了冰城的别致。开车的,不用过于担心道路难行;走路的,不用穿着厚厚棉服捂得严实。一场初春的雪,在夜空中飞舞,在白日里漫撒,吻过枝头的苞蕊,坠在风中的指尖,融入干涸的大地。如果说初冬的雪是用白色覆盖了原本色彩纷杂的大地,那么,初春的雪,则是在白色上涂抹了色彩斑斓。

  换个角度看世界,换个心态看问题,也许一切都简单得多,也美好得多。

  晨练

春雪满空来 触处似花开

  拍友桦树眼:都说冰城人爱雪,到什么程度,恐怕让南方的小伙伴们难以想象。这不,雪还未落,风还未散,人们已开始了晨练。音乐中挥动起手臂,风雪中展开身姿,与生俱来的天性,倾向于轻松自在的生活。

  “笑脸”绽放

春雪满空来 触处似花开

  拍友捌加壹:印象中,花是那么柔弱。但是,当我看见这一朵朵冰凌花时,瞬间被感动了。在未消融的冰雪中,一点点绿萼黄顶的花蕾,悄悄钻出冻土;一朵朵像葵花形状的“金盘”,歪着“笑脸”绽放。有人说,腊梅迎雪吐艳,岂不知它在15℃以下就可冻死。冰凌花,在还没有其他植物萌生时,开始了一花傲然独放。

  辛苦的人

春雪满空来 触处似花开

  拍友伊人风景:一到下雪,最辛苦的人群中,总有环卫工人的身影。奋战!奋战!这是他们迎接风雪的口头禅,也是市民对他们的致敬词。

  慢慢长大

春雪满空来 触处似花开

  拍友视野:随手拍下这张照片时,脑海中想到给这幅图片起的题目是:羡慕!曾几何时,我也有过这样快乐的童年,嬉雪玩水,无忧无虑。看着面前的孩子们堆雪人的神情,我想对他们说:愿时光能缓,你不慌不忙,慢慢长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