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深化落实乡村振兴新战略 打造农业产业供应全链条
2021-03-14 14:54:5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订单农业”区别于传统的“先种植,后销售”的生产模式,是指核心企业与农户签订种植订单, 产出粮食由核心企业按订单价格进行收购。在这其中,银行为农户发放订单项下种植所需资金,助力其生产,核心企业为农户贷款进行反担保,促成企业、农户、银行三者合作,形成农业“产、供、销”全链条。2021年,鸡西农商银行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主动加大对辖区内核心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并不断创新金融新举措,实现了产业链信贷与农业转型发展的深度融合。

(有修改)(急稿)B【黑龙江】深化落实乡村振兴新战略 打造农业产业供应全链条

鸡西农商银行与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北斗翁粮食经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2月19日,鸡西农商银行农业产业供应链及相关制度专项研讨会议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农业产业供应链”主题,结合鸡西地域实际,就围绕涉农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下游购货商到农业种植、采购、加工、销售等一系列过程的商品或服务的供需传输链条开展研讨。会议明确要求,全市农商银行要深刻认识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做表率,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在具体发放过程中,鸡西农商银行聚焦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和农业产业链融资需求多元化发展趋势,围绕农业生产、加工、商贸流通等农业产业链条,推出了《农业订单融资贷款管理办法》、《粮食仓储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管理办法》、《未来提货权融资贷款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农业产业供应链信贷产品,为助力农业产业供应链上各环节提供坚实的融资保障。截至目前,鸡西农商银行已分别向黑龙江东直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北斗翁粮食经销有限公司订单农户发放贷款16笔,金额1005万元,满足了订单项下种植资金需求。

(有修改)(急稿)B【黑龙江】深化落实乡村振兴新战略 打造农业产业供应全链条

鸡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856农场第七作业站 供图 鸡西农商银行

  近年来,鸡西农商银行紧跟市场需求,大力支持农村三产融合发展,重点保障以“农头工尾”、“粮头食尾”为重点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农业产业供应链信贷模式,加强对农业产、供、销等全链条的金融支持,在发挥资源有效配置的同时,使农户收益稳定,实现了由传统支持单个农业主体向支持农业产业链集群化以及贷款单户营销向全产业链批量营销的“双转型”,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乡村产业振兴和农业全产业链发展。

  下一步,鸡西农商银行将聚焦全市农业产业发展趋势,从农业产业全链条加强信贷支持,努力成为落实中央要求的示范者、破解农村金融难题的先行者、金融服务标准的标杆者、“三农”金融服务创新的引领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