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签约14.5亿元大单 鸡东招商引资开门红
2021-03-12 13:03:0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签约14.5亿元大单 鸡东招商引资开门红

正在建设的年产30万吨乙醇项目。宋润书摄

  2月20日,在鸡东县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4.5亿元的三个项目成功签约,喜获新年招商引资“开门红”,这是鸡东县近年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投资“洼地”,培育兴业“沃土”,吸引投资者踏实创业、安心发展,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好政策优服务 吸引投资者

  近年来,鸡东县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上项目活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新动能。2019年出台《鸡东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020年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建设“工业经济强县”目标,着力推进产业项目提档升级,拓宽经济转型发展路径。在对投资项目给予优质服务过程中,鸡东县建立和规范了投资项目服务专班和“首席服务员”制度,实行“一对一”跟踪、“点对点”服务。完善了“一企一卡一册一清单”,做到分类施策、无缝连接。鸡东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投资服务股工作人员李德林告诉记者,为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助推企业发展,他们积极采取“指导+督导+协助”的方式,跟进项目建设各阶段。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开工复工和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实行靶向服务,为招商引资落地项目提供优质高效便利服务,精准稳妥地推进项目建设有序进行。去年,项目服务专班和“首席服务员”为年产30万吨乙醇项目解决了生产供水、排水、道路、供电、通讯等10多个方面的问题。该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材料不齐全,在未达到审批条件的情况下,县住建局采取项目单位承诺及“容缺”机制,工程边出设计、边报备许可、边施工,确保了项目早日动工。

  今年签约的3个项目,分别为黑龙江省百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5亿元的5万吨苯二酚和中间体及6万吨PEN、PTT项目;润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年产1000吨CCP、165吨硫噻唑及副产品563吨氯化钠、325吨甲醇、165吨氯硫铵项目;民喜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年产10000吨(PAM)、5000吨油田助剂、400吨胺类副产品、O-甲基异脲制备胍衍生物中间体项目。为了让这3个项目能够顺利落户鸡东,鸡东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与企业对接,谈鸡东优势,话营商条件,展望地企双方未来。各相关职能部门也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鸡东县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军表示,他们将打造最优的服务环境,让企业切身感受到鸡东速度、鸡东温度、鸡东力度。

签约14.5亿元大单 鸡东招商引资开门红

鸡东招商引资企业紫苏萃取车间。张明新摄

  好环境强服务 留住投资者

  吸引投资者需要好政策、好服务,但要真正留住投资者则更需要有实实在在的“硬环境”。2019年,经过调区扩区,优化整合,鸡东煤电化循环经济示范基地服务中心被黑龙江省政府正式批复并更名为黑龙江鸡东经济开发区。规划调整后鸡东经济开发区下设化工产业园、工业产业园、宝泉工业园,开发区总面积11.1263平方公里。鸡东县发改局局长、鸡东经济开发区主任陈伟介绍,鸡东经济开发区现有国投生物能源鸡东有限公司、黑龙江鸡东畅峰焦化有限公司、新医圣制药厂等10户企业。2020年,完成项目投资8.4亿元,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5亿元,入驻企业实现产值17.3亿元,营业收入11.57亿元。近期签约的总投资14.5亿元的三个项目,将全部落户于鸡东县化工产业园,三家企业入驻鸡东经济开发区后,开发区内的企业将达到13个。到目前,开发区“七通一平”等基础设施投入累计超过4.7亿元,水、电、热、气、污水处理一应俱全。今后,还将投入近1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配套升级。陈伟表示,他们将继续实行项目服务专班和“首席服务员”制度,坚持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切围绕企业办,一切围绕项目转,为企业开工到投产达产经营,提供全周期服务保障,让鸡东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沃土。

  重承诺安人心 回报投资者

  在2月20日举办的鸡东县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鸡东县委书记李春代表县委县政府郑重承诺:一是全力厚商。鸡东县委县政府定将厚待企业,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个态度,一个力度,党政同心、形成合力、组成专班,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困难,竭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努力让鸡东成为企业创业的乐土、聚财的宝地。二是全力优商。鸡东县做的承诺、给的政策,将丝毫不差地及时兑现、完美兑现,还将为企业创设更多的优惠政策和发展条件,只要企业有要求,党政就会有行动,只要企业能想到,就会尽力去做到,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企业干,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打造最优的环境,把鸡东速度、鸡东温度、鸡东力度体现在真心服务企业上。三是全力安商。鸡东县将在各种要素上提供优先的保障,企业需要人才我们帮助“引”,企业需要工人我们帮助“招”,企业需要资金我们帮助“筹”,让企业以鸡东为家,安心经营,大显身手,快速发展。鸡东县委县政府希望企业家们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利用广阔人脉和资源优势,帮助宣传鸡东的好环境、好政策、好声音,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到鸡东投资兴业,在鸡东踏实的创业、安心的发展。

  鸡东县委县政府一句句掷地有声的郑重承诺,让前来鸡东发展的投资者们感到安心。黑龙江省百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明泉在成功签约后高兴地告诉记者:“鸡东县招商引资的好政策,成立‘专班’保驾、‘保姆’式贴心服务的好措施,使我们感觉到在鸡东这块热土上投资办企业,安心、放心、暖心。百纵公司将和鸡东全县人民一道,为鸡东县的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做贡献。”

  鸡东县润钰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章国表示,他们选择在鸡东建设项目,因为这里营商环境优良,是适宜投资创业的热土。其次他们是被鸡东人的真情所感动,在前期与鸡东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同志的多次接触中,他们感受到了鸡东的朴实大气、勤勉向上的精神面貌,更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与真诚。(张明新 臧云龙 记者 孙伟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