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全国政协常委斯泽夫:践行央企使命 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1-03-06 16:49: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报道(刘才星):“通过两会来看我们中国经济的发展走向,我们将围绕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家的需要,来制定我们哈电集团未来的发展目标。”3月5日,全国政协常委,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在接受国际在线采访时说道。

全国政协常委斯泽夫:践行央企使命 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_fororder_290421f441dee9e6da14644e14d44fb

全国政协常委,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 摄影 李天彪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更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斯泽夫认为,坚持对外开放是中国经济取得成功的基本经验之一。斯泽夫说:“今年是哈电集团建立70周年,我觉得哈电集团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开放。哈电集团成立之初,坚持自力更生。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坚持走以自己研发为主,与国外合作的道路,承建了迪拜哈斯彦项目、白鹤滩项目等。”

  斯泽夫表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我国经济发展开拓了新思维,非常有战略性,也很有高度。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电力工程总承包行业向更专业、更高效的方向发展,斯泽夫建议,针对有丰富国际电力工程总承包业绩但无国内相关业绩的企业,设定全新的、独立的资质类型审核标准,要细化资质分类,考虑企业迫切需求,打破资质桎梏;修改完善电力工程总承包的相关法规,在企业资质申办及升级中,接受国际工程总承包业绩,同时考虑相关材料的国内外差异,采取更加灵活的业绩核实程序。

  同时,斯泽夫提出,充分考虑行业特殊性以及电力设备在整个电站中的支柱性作用,给予电力主机设备制造商应获得与设计、施工的同等地位,从而提升工程总承包项目质量、安全、成本等;在国内电力工程项目招标及执行中,对有丰富同等型号或更高标准执行经验的国际电力工程总承包商适当放宽资质限制。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斯泽夫表示,哈电集团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以世界一流标准制造产品,在国家“双循环”战略发展中贡献所需,向世界展示大国重器的实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