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饶河:蔬菜绿草莓红打造绿色经济“新引擎”
2021-03-01 11:30:13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饶河:蔬菜绿草莓红打造绿色经济“新引擎”

饶河:蔬菜绿草莓红打造绿色经济“新引擎”

  二月的饶河,室外还是冰天雪地,饶河镇镇北村的温室大棚里,却是一派温暖如春、生机勃勃的景象。一垄垄生菜、小白菜、苦菊等东北人喜爱的蘸酱菜绿油油一片。星光工业大麻科技(饶河)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里同样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成片的绿叶下,红彤彤的草莓挂在田垄上,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甜香,令人垂涎欲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饶河县的温室蔬菜水果生产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人勤春来早,绿油油的蔬菜,红彤彤的草莓,预示着菜农和企业一年的好收成。菜农高喜凤介绍,二月初开始着手温室蔬菜生产,月末这些小菜就可以上市,能够给她带来几千元的收入。这纯绿色的一把白菜就能卖两块钱。今年春节,高喜凤和家人一直在棚里忙活,除了种些小菜之外,她还培育了西红柿、黄瓜、辣椒、茄子等菜苗,为今年棚室蔬菜生产做准备。在她们一家人的精心照料下,菜苗长势喜人,预计3月初就可以移栽了。

  为了促进温室蔬菜生产,饶河镇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大棚,查看菜苗生长情况,面对面对菜农进行技术指导。疫情期间,为了让菜农及时掌握温室蔬菜种植新技术,饶河镇还建立了蔬菜技术信息服务平台,线上提供信息咨询和农技推广服务,线下开展技术指导。农技人员走进蔬菜大棚,帮助菜农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传授种植技术。饶河镇还组建了特色产品展销微信群,在县内多家超市设立地产蔬菜直销点,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目前,饶河镇已发展温室蔬菜大棚250栋,种植品种有黄瓜、西红柿、豆角、葡萄等20多种果蔬,年产果蔬420万斤,年收入近600万元,不仅鼓起了菜农们的“钱袋子”,还稳住了百姓的“菜篮子”。

  饶河镇镇长闫芳表示,今年,我们将打通农户对接商超最后一公里,建设打包厂,实现农户和商超的无缝连接,全力争取蔬菜阳光温室项目,推进老旧蔬菜大棚改造升级,招商建设益康蔬菜采摘种植基地及配送项目,全力打造饶河好蔬菜核心产品。

  星光工业大麻科技(饶河)有限公司是饶河县招商引资企业。2020年8月,该公司引进了1.6万多株丹东红颜九九草莓苗,发展温室草莓种植。为了让草莓口感更好,公司采用了微生物菌剂水肥一体化管理,利用东北黑蜂对草莓进行天然授粉。一月末草莓成熟上市,市民提前预约可以采摘,草莓的采摘可持续到5月份,这一项就可以为企业带来30万元的收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