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于凯江:黑龙江亟待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2021-02-22 17:5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牧秋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丹丹):2月19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参会的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于凯江说:“2021年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成就,数据详实精彩;研判当前形势,分析深刻到位;部署未来工作,目标思路清晰;展望美好蓝图,提振人民信心。”

  近几年,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人才在各个领域中所发挥的作用越发突显。“医学人才是保障人民健康的基石,医学人才在国家大力倡导‘健康中国’的核心理念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是我国现阶段保障国民健康的重要措施。”会议期间,于凯江就加强黑龙江省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

(有修改)(急稿)【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于凯江:黑龙江亟待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于凯江 摄影 记者 吕丹丹

  “黑龙江省在2020年应对新冠疫情过程中,防疫、流调、医疗人才的缺失情况突显,同样,在其他领域如经济、管理、农业、林业也存在着巨大的人才缺口。”于凯江认为,目前,黑龙江省科技人才流失严重,相较于我国发达城市对人才引进、培养政策等方面,黑龙江省略显滞后。

  目前,留住人才是黑龙江省人才工作的重中之中。于凯江表示,在待遇上,黑龙江省可以从住房、税收、创业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在平台上,黑龙江省应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平台和上升空间,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建立优秀人才、拔尖人才帮带青年人才制度,重视培养青年人才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对于中年人才适当放宽职称评定及待遇条件,让他们安心、安稳工作。黑龙江省还应注重人才亲属的妥善安排,做好全方位的服务,让人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黑龙江省不仅要留住人才,还要大力培养人才,做好本地医学高校教学培养,给予一定力度的资金支持,在学生留省工作及深造上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不断提高人才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于凯江说,除此之外,黑龙江省还要大力引进人才,引进的对象重点应该集中在从黑龙江省流出的人才,包括省内高校培养的人才、曾在黑龙江省工作过的人才等。同时,工资待遇、上升空间、生活保障缺一不可,按贡献、重实绩,全省要向优秀人才和关键技术岗位倾斜,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实行基薪和创新成果效益分段累加提成等灵活的薪酬制度,并积极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事业平台和政策保障,如科研经费、安家费等。

  于凯江表示,黑龙江省要着力打造重才、引才、用才、爱才的政策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