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道外区为困难弱势群体送去关爱
2021-02-05 17:13:4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牧秋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张牧秋):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广泛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兜住民生底线,2月4日,哈尔滨市道外区“汇聚万千力量、扶贫助困前行、共筑幸福道外”主题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以网络直播形式举行,道外区委书记关世勋,区委副书记张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刘福鹏,区政府副区长于国辉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后,一辆辆满载着慰问物资的爱心货车即刻出发,将浓浓的爱心和温暖送到道外区的每一户贫困群众家中。

(有修改)B【黑龙江】哈尔滨市道外区为困难弱势群体送去关爱

爱心货车依次出发 供图 道外区委宣传部

  数据台账全兜底 幸福路上不落一人

  活动开始前,全区各镇(街道)党(工)委结合人口普查、疫情防控、选民登记等入户排查工作,通过微信、电话、上门服务等方式,建立本地区贫困弱势群体动态管理台账,详细掌握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全区8900余户贫困弱势群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联系帮扶对象的准确性。区委组织部、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区民政局、区残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退役军人局等单位结合实际,对各街道、镇贫困弱势群体台账进行甄别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困难党员、低保家庭、困难职工等台账档案,做到持续更新、全面覆盖,有效提高了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区委组织部向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向贫困群众发出《致全区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鼓励大家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区民政局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筹集资金,为全区特困、无人照料低保人员等弱势群体送去价值50余万元的大米、豆油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哈尔滨市创赏科技有限公司和民主镇唐艳丽家庭农场,通过道外区慈善会,在做好消杀防护的基础上,通过送货上门的方式,直接将物资配送到贫困群众家中。

 以上率下齐动员 汩汩暖流聚爱心

  一家家走访入户,迎风踏雪;一句句贴心话语,温暖民心。区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主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问冷暖、听民声、给所需、送祝福,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区委书记关世勋先后走进南马路街道、大兴街道残疾低保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生活物资、爱心防疫礼包,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困难需求,并再三叮嘱街道负责同志经常走访看望,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区人大主任陈爱华带着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来到南直路街道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改善生活状况。区政协主席秦国庆为靖宇街道生活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凝心聚力再出发、扶贫济困我先行”倡议,号召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作为,与贫困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其他区级领导也纷纷来到贫困群众家中,促膝谈心、嘘寒问暖,把节日的问候、诚挚的祝福和及时的帮助带到他们身边。

(有修改)B【黑龙江】哈尔滨市道外区为困难弱势群体送去关爱

道外区领导干部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供图 道外区委宣传部

  全区“一盘棋”,上下“一股劲”,党员群众“一条心”。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号召,通过访民送暖、关怀慰问等方式,尽己所能为困难百姓提供帮助,以温暖的关怀唤醒新一年的美好,助力扶贫抗“疫”两不误。各界别政协委员以“委员进社区”为载体,积极对接所联系的街道社区,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红光锅炉集团总经理徐燕捐赠了价值1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与生活物资,让贫困弱势群体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团区委等单位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发动爱心志愿者、青联委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力量,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参与到帮扶慰问工作中,用爱心汇聚汩汩暖流,流进贫困弱势群体心中。

  因情施策送所需 贴心关怀暖百姓

  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详细了解联系帮扶对象的思想动态和需求,准确掌握联系帮扶对象最想要的、最急需的、最盼望的,有针对性地开展因人制宜、因情施策的帮扶工作,把资源用在“刀刃”上,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里。区委组织部从党费中拨付专款对1400余名困难党员进行帮扶慰问。同时为水泥路街道、民主镇的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爱心防疫包及春联福字,用家人般的温暖让困难群众过上浓情佳节。区妇联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外地务工人员无法回乡团聚的实际情况,全力做好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帮扶工作,携手贾秀芳慈善基金会,将米、面、油等220份慰问物资送到巨源镇、民主镇、新一街道、化工街道,为三棵树大街街道贫困妇女家庭送去食品、口罩等生活必需品,让特殊困难群体暖心。团区委将筹集到的爱心捐助资金26100元以及衣物、学习用品等送给162名贫困儿童。区总工会为全区因下岗失业、因病致贫的130余名职工发放温暖资金20余万元和口罩13000个,为全区困难职工、抗“疫”一线职工、环卫工人及节日期间坚守公共服务岗位的职工代表协调400余份大米、豆油、水果等节日慰问品。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崇俭街道60户贫困家庭家中,为他们送去物质上的保障与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鼓励他们积极向上、乐观生活。

(有修改)B【黑龙江】哈尔滨市道外区为困难弱势群体送去关爱

全区各级党组织及企业帮扶困难群众 供图 道外区委宣传部

  此次活动从“小年”开始,55个区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们将持续深入包保单位的贫困弱势群体家中,建立帮扶解困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情暖道外、爱心帮扶”“疫情无情党有情、帮残助残过新年”“岁寒情深、工会相伴、贴心送暖”“寒冬送温暖、巾帼在行动”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在全区上下营造关心关爱困难弱势群体的浓厚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