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香坊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召开
2021-01-07 20:18:4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哈尔滨市香坊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香坊区文体中心开幕。

  香坊区政协主席白重石代表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一年来,香坊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以智慧谋事,以智力干事,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香坊区政协全年共开展常委会专题协商1次、专题议政协商3次、对口协商12次、调研视察26次,立案交办提案185件,撰写调研报告72篇,上报社情民意信息39篇;制定实施《香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走访委员工作方案》,为政协委员履职规范化奠定了基础;按照“广聚精英”原则,启动政协委员智库建设,为政府决策和提高政协建言献策水平提供智力支撑;开展委员“六进”活动,通过政协委员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窗口、进医院,实现了“搭天线”与“接地气”的有机结合,取得了“1+1大于2”的效果;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170多名委员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参加社区防疫宣传、物资筹措、送医送药活动,踊跃捐款捐物达460多万元;持续推进“春竹行动”,对热电小学的留守儿童、贫困家庭进行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助力困境学生成长;全年共组织3次大型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开展6次义诊、送药下乡活动,拉近了委员与百姓的距离,让政协正能量在社会上不断传递。

  2021年,香坊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中共香坊区委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全区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全过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突出抓基础、抓重点、抓特色,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文 范玉波 编辑 张牧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