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张庆伟:让新时代“东莱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始终践行为民宗旨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2020-12-09 09:30:26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张庆伟在东莱街派出所调研时强调让新时代“东莱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始终践行为民宗旨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8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调研学习弘扬新时代“东莱精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平安黑龙江建设情况,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特别是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同志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始终践行为民宗旨,锻造过硬公安铁军,更好地发挥公安派出所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让新时代“东莱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为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莱街派出所“陈亮警务室”以曾担任该社区管片民警陈亮的名字命名,与北兴教育园社区合署办公。张庆伟走进警务室,听取打造智慧社区平台等情况介绍,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党支部建设和活动组织及社区民警参与基层治理、创建平安社区等情况,对警务室与社区合署办公,实行组织生活、便民服务、化解矛盾、疫情防控等“十个一体化”联动工作机制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系到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要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让社区党员群众了解新的发展阶段将有哪些新变化,激励大家共同努力创造美好生活。要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特别是独居老人,加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银发经济。他叮嘱哈尔滨市负责同志,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第一民生任务,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张庆伟勉励“陈亮警务室”要传承好“亮”警务优良传统,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与社区一道搞好服务,打造新的亮点,让群众更认可、更信赖这个品牌。

  在东莱街派出所,张庆伟了解派出所光荣历史和队伍建设情况,听取以“讲忠诚、爱人民、守清廉、创平安”为核心的新时代“东莱精神”介绍,对他们创造的“五微”“五办”“四心”“三联”工作法给予肯定,与“东莱精神”宣讲团成员亲切交流。他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把好入口关,把思想政治素质强、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的人选进民警队伍,让“东莱精神”薪火相传。随后,张庆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东莱街派出所、省公安厅、省委政法委负责同志汇报后,张庆伟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加强执法执勤、治安防范和社区警务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夯实了公安工作根基,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派出所民警辅警不畏艰险、冲在一线,为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庆伟强调,要让新时代“东莱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抓好活动设计和组织实施,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好主题创建活动,形成崇尚先进、争做先进的鲜明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要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展现更大作为。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快速妥善处置。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实现矛盾不上交。要在服务人民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始终践行为民宗旨,面向居民群众、面向辖区单位、面向市场主体,根据不同时期服务对象变化,创新为民服务方式,强化为民服务力量,提高为民服务质效。要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挥示范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警察训词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全面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推动纪律作风整顿,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用新时代“东莱精神”引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在全国前列。

  张庆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优先保障派出所公用经费、警力配备、警务装备,认真落实基层减负要求和从优待警政策,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身心健康保护机制,积极帮助基层派出所和民警辅警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加快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立法,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张安顺、张雨浦、王兆力、李毅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东莱街派出所民警家属代表、辖区群众代表等“东莱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座谈会。(记者 曹忠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