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齐齐哈尔8获“全国双拥模范城”
2020-11-06 10:00:12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鹤城8获“全国双拥模范城”

齐齐哈尔8获“全国双拥模范城”

慰问海军齐齐哈尔舰官兵 齐轩 记者 姚建平 摄

齐齐哈尔8获“全国双拥模范城”

“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 齐轩记者 姚建平 摄

  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齐齐哈尔这座英雄之城第八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实现“八连冠”。

  拥政爱民促发展,拥军优属强国防。长期以来,鹤城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携手并肩,鱼水情深,“双拥”之花已开遍城市每一个角落。

  创新形式

  营造双拥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齐齐哈尔市坚持把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作为实现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的有效载体,创新军民共建方式,进一步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

  全市把双拥工作纳入军地发展全局,制定出台《市双拥工作“十二五”规划》《军转干部安置办法》等一系列双拥工作政策规章,构建了作战训练支援、国防动员、优抚安置、后勤保障、维稳保障和司法服务“六位一体”的拥军体系。

  2019年,齐齐哈尔市协调驻齐某部、武警齐齐哈尔支队等有关部队,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连队内务、队列训练、武器装备等,使广大学生、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国防教育在身边,3.5万人接受国防教育。今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部队管理要求,全市整合部队资源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创新开放形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设置“鹤城双拥”专栏,形成军营“云开放”、社会大军营的良好氛围。

  排忧解难

  倾力为官兵办实事

  “解决好军人军属切身利益问题”是齐齐哈尔市支持部队打胜仗的基础工程,全市努力为部队官兵安心军营、建功立业解除后顾之忧。

  为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全市对选择自谋职业和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落实经济补助、推荐就业与政策扶持相结合的原则,培训率达98%。在办实事上,4年累计发放抚恤优待金近4亿元,其中入伍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近1亿元。全市出台军人子女择校、中考加分等政策,4年办理驻军子女择校300余人,落实中考加分政策130余人,赢得官兵广泛认同。

  疫情发生以来,齐齐哈尔市为3名在齐居住的援鄂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属送去关怀,通过一系列慰问、保障、优待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解决后顾之忧,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积极奉献第二故乡

  广大官兵始终牢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保持子弟兵本色,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驻齐部队开展军地融合扶贫活动,推广军民共建、结对帮扶模式,驻齐部队4年累计投入1650万元,帮助600余户实现脱贫。各部队先后设立“嘉壹基金”“北极光”“蒲公英”等助学基金,共计捐献34万元。

  面对2019年七八月间降雨引发的汛情,齐齐哈尔军分区组织民兵应急队伍820人,奔赴抗洪一线加固堤坝、清障泄洪,其中甘南县人武部2小时内集结民兵410名,一边加固堤坝,一边疏散群众,确保了太平湖第一次洪峰顺利通过,群众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驻齐部队官兵牢记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地方建设,成为鹤城广大人民群众最可信赖的人。

  双拥花盛开,鱼水情愈浓。在鹤城这块军民鱼水情深热土上,军民携手铸就的双拥丰碑,绽放出更加绚烂多彩的光芒。(郑越 记者 姚建平 朱云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