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佳木斯市联社:突出六个字 勇当地方金融主力军
2020-09-29 14:58:0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 通讯员 焦德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情况始终被高度关注。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佳木斯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佳木斯市联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响应政策号召,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佳木斯市联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围绕稳岗稳企、信用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挑起了稳定经济社会秩序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为辖内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力。

  金融活水提振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佳木斯市联社一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服务社会需求,一面不断优化信贷服务流程,争时间、比速度,做到“快速调查、快速决策、快速审批、快速放款、快速出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及时的资金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农村信用社已对接稳企稳岗名单企业4682户,累计向名单内的491户企业发放贷款11.07亿元,其中使用稳企稳岗基金担保方式共计发放155户、4.36亿元,均排名全市各金融机构首位,发放贷款户数和额度均占全市各金融机构的50%以上。

B【黑龙江】佳木斯市联社:突出六个字 勇当地方金融主力军

佳木斯联社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供图 佳木斯市联社

  突出一个“快”字。稳岗稳企基金担保贷款工作开展以来,佳木斯市联社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稳企稳岗贷款管理工作意见》,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用途真实、专款专用、简化流程、快速审查、高效审批”原则,简化贷款手续,减免非必要资料,开通绿色通道,最快1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佳木斯联社成为全市第一家发放稳企稳岗贷款的金融机构,实现了佳木斯市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零突破”。

B【黑龙江】佳木斯市联社:突出六个字 勇当地方金融主力军

企业负责人为佳木斯市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宋学智(左)介绍相关情况 供图 佳木斯市联社

  突出一个“准”字。为确保稳岗稳企政策落实、落靠,佳木斯市联社通过整理下发制度文件、召开政策研讨会、开展专题培训等措施,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同时,佳木斯市联社指定专人负责与省鑫正、省农担等担保公司协调沟通,及时共享信息,实现了与担保公司的密切合作;并充分发挥网点广和人员多的优势,对名单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和精准对接,精准施策为小微企业输血渡难关。

  突出一个“稳”字。佳木斯市联社本着“又好又快,先好后快”的原则,严格按照稳企稳岗贷款政策要求和信贷管理制度规定,强化贷款“三查”,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把贷款放好、管好、收好。

  金融活水优化信用环境

  佳木斯市联社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积极配合佳木斯市诚信建设重点工作,主动宣传金融知识,营造讲诚信、重承诺、尊道德、守法纪和“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社会氛围,金融助力“诚信佳木斯”建设。

B【黑龙江】佳木斯市联社:突出六个字 勇当地方金融主力军

汤原农商银行“信用村”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佳木斯市联社

  突出一个“建”字。佳木斯市联社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多次部署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打造“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为全市营商环境开拓新征程。9月8日,汤原农商银行在曙光村举行全县首家“信用村”授牌仪式,授予汤旺乡曙光村成为全县首个“信用村”,对信用等级较高及在评级授信额度内的农户,给予优先受理与贷款利率优惠,优化流程,精简资料,形成“征信+评级+信贷”的业务模式。这标志着佳木斯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B【黑龙江】佳木斯市联社:突出六个字 勇当地方金融主力军

“涉农合机构不良贷款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现场 供图 佳木斯市联社

  突出一个“清”字。不良贷款居高不下始终是困扰农村信用社发展的一大顽疾,也是影响培养良好的信用环境的一大阻碍。为此,佳木斯市联社借助省政法委牵头开展的“涉农合机构不良贷款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有利契机,积极开展不良贷款依法清收工作。活动至今,全市执结案件274笔,到位金额356万元全市各级行社一方面主动与当地政法委和法院进行对接,对专项执行数据和案例进行了梳理和移交,建立了案件台账和明细表,与法院联合开展典型老赖专项打击抓捕;另一方面适时对恶意赖债户、钉子户进行公开曝光,运用营业大厅电视、村委会广播、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开展警示教育,为优化全市信用环境贡献金融力量。

B【黑龙江】佳木斯市联社:突出六个字 勇当地方金融主力军

佳木斯联社工作人员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 供图 佳木斯市联社

  突出一个“宣”字。佳木斯市联社积极开展以“信用如金,一诺千金”为主题的“诚信佳木斯”主题宣传月活动。全市各级行社先后组织开展了征信知识以及信贷产品政策宣传、窗口优质文明服务提升、账户风险知识宣传、非法买卖银行卡警示教育等项工作,充分利用机构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将宣传主题与信贷、结算、理财等金融特色产品和服务有机结合,使宣传内容丰富多彩,通俗易懂,全面助力佳木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宣传期间,工作人员走访入户近1600户,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柜面咨询人数1400余人次。

  此外,在推动重点工作的基础上,佳木斯市联社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面业务发展观,全力支持抗灾减灾,借助“线上办贷”平台及时对接村屯农场,为受灾农户办理线上贷款,用实际行动筑牢金融防线,以农信力量护航全市百姓,共克时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