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启幕
2020-09-23 09:55:04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启幕 张庆伟通过视频寄语全省农民王文涛宣布开镰并为典型颁奖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22日,在佳木斯富锦市长安镇永胜村“万亩水稻公园”内,锣鼓喧天,彩旗飞扬,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黑龙江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在现场大屏幕上,黑龙江省委书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通过视频向全省农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丰收节寄语。他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农民朋友和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热烈祝贺。对有效克服疫情影响冲击,积极应对严重自然灾害,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使全省有望实现农业生产再丰收而付出艰辛努力、洒下勤劳汗水的全省广大农业农村干部、专家、农技人员和1500万农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开幕式从金秋水稻开镰仪式开始,寓意着龙江丰收大幕的开启,象征着农民喜迎丰年的欢腾,以此凝聚起黑龙江省农民稳产保丰收的决心和信心,促进全省迅速掀起秋收高潮。随着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黑龙江省长王文涛宣布开镰,14台收割机启动作业。

  “开镰喽,开镰喽”!在一片欢快的互动声中,现场观众和农民朋友一起见证着这喜庆而又隆重的时刻。

  作为提升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的重要形式,举办丰收节活动是对农民辛勤耕耘的致敬和礼赞,让农民享有实实在在的节日体验。在以庆丰收为主线,围绕大农业、大粮仓、大丰收,全面展示龙江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的文艺演出中,来自省、市的演出团体倾情演绎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农民兄弟》《咱老百姓的好心情》等10个精彩节目。

  演出过程中,黑龙江省领导王文涛、陈海波、王永康等对黑龙江省评选出的“脱贫致富农民带头人”“最具带动能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大王”等典型进行了颁奖。现场设立了优质农产品展区,举办了“美丽乡村”“家乡有好货”的展示、展览活动,以图片视频播放等形式,集中展示全省20个产业发展、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新农村风貌和佳木斯市的优质农产品。

  据了解,活动期间,黑龙江省还举办了金秋消费季“家乡有好货”直播活动,在各市(地)、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龙江森工集团总公司、省农业农村厅等分别设立直播间,同步组织直播带货活动16场。(记者 刘亿服 李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