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冰城夏都秋色美“滨”纷“乡”约邀你来
2020-09-23 15:49:4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冰城夏都秋色美“滨”纷“乡”约邀你来 哈尔滨市乡村旅游成为旅游产业重要业态

冰城夏都秋色美“滨”纷“乡”约邀你来

冰城夏都秋色美“滨”纷“乡”约邀你来

 

  9月22日上午,首届哈尔滨“多彩田园”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松北区乐业镇杏林村文化广场盛大启幕。

  据了解,首届哈尔滨“多彩田园”乡村旅游文化节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喜迎“十一”黄金周,积极落实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充分展现哈尔滨市良好城市形象和独特的乡村旅游资源,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以节庆活动带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大力发展,满足市民、游客消费需求,让更多游人感受到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我省提出加快建成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中国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自驾和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后,哈尔滨市加快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推进旅游产品、模式、业态创新,为促进全省旅游业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乡村旅游成为哈尔滨市近期的一个重要发力点之一。

  据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哈尔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打造生态优美的山水田园,百花争艳的多彩花园,硕果飘香的芬芳果园,欢乐畅享的醉美游园,村强民富的幸福家园,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成为哈尔滨市旅游产业重要业态,助力旅游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

  静处品文化 进村赏民俗

  乡村旅游文化节期间,哈尔滨市将开展“周末一起去玩一次吧”乡村网红打卡游活动,组织“哈尔滨人游哈尔滨”,推出山水生态郊野观星之旅、田园采摘山间赏秋之旅、文化民俗科普研学之旅、红色文化历史遗迹之旅等六大主题15条线路,让游人将乡间田野的诗和远方尽收囊中。这其中,文化的品位最有魅力。

  青砖马头墙,回廊花格窗。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榆树镇,徽派古典山林——西郊山林成为乡村游特色景点。

  自6月营业至今,西郊山林内游客便开始络绎不绝。兰花、罗汉竹等植物清幽,红灯笼祥和,众多的盆景、假山、小池、亭台,吸引游客或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

  游客李女士一边拍照一边说:“我是看了电视介绍慕名而来。这里真是太有特色了,山林的徽派建筑风格很像南方园林的风格,感觉到了南方。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还给孩子换上了汉服拍照留念。”

  基于民俗推出的产品也受到游人欢迎。仿古式土草结构生产队建筑、酒坊、豆腐坊、铁匠炉让年轻游人好奇,乡村文化广场、民俗展馆内容丰富,粮囤、碾房、桦树长廊等东北民俗景观引人流连……宾县二龙山马家屯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隶属宾县宾州镇二龙山村,是黑龙江省级美丽乡村。马家屯深度挖掘北方文化、关东文化和满汉文化,彰显历史和文化底蕴,充分把旅游与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全力打造龙江“乡村旅游第一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人。

  温室摘鲜花田野采水果

  远离喧嚣的乡村游,自然离不开田园乐趣。

  走进双城区金满农家旅游观光专业合作社,眼前一派热闹景象。采摘白菜、采摘食用菌……游客们忙得不亦乐乎。游客王先生兴奋地说:“在近郊能有这样一处采摘园非常棒,很适合周末带老人和小孩来这里度假。”该合作社负责人于士利说:“目前,来我们这里采摘的游客主要是采摘秋菜。过一阵子,可以到温室里采摘鲜花。”该园区划分为文化影视旅游观光区、生态农业示范区、南花北种示范区、食用菌养殖区、小浆果种植区等几个园区。这个大型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吸引来众多市区的游人。

  “现在来我们这里可以采摘山梨和山楂,过阵子可以捡山核桃。今年我们还种植了20多亩菊花,‘十一’前就能全部开放。游人在采摘的同时,更可以赏花观景。”五常市回龙山生态田园旅游区销售总监马游说:“为了迎‘双节’,我们景区还专门做了特价活动,票价由50元/位调整到25元/位,并且还送三样礼品和两样活动。”其中,三样礼品为一斤五常稻花香大米、花卉“三件套”,以及祈福带一条;两样活动为“寻宝”和农家草地拍卖会。据介绍,该景区坐落在黑龙江省鱼米之乡五常市二河乡新庄村,占地面积约3000亩。景区基础设施、餐饮住宿设施、游览体验设施、休闲娱乐设施等初具规模,是集自然观光、休闲度假、食宿餐饮、田园采摘、花卉摄影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景区包括苗木花卉观赏区、果蔬采摘区、山地运动区、休闲娱乐区、管理服务区等5个功能区。

  团建增活力研学涨知识

  西郊山林位于道里区榆树镇,这处占地3万平方米的景区,极具特色,不仅有传统的徽派建筑,更有极其丰富的植被。西郊山林总经理张利业说:“我们这里有200多个植物品种,由红松、白桦林、落叶松等黑龙江特有植物组成,是非常好的植物活体博物馆。”正因为如此,这里不仅是近郊游的好去处,更是亲子研学的极佳之地。张利业介绍,家长和孩子可以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了解我们家乡的植物特色。“为了此次秋季旅游,我们现在正忙着布置菊花等耐寒花卉,希望能让孩子们在游玩时学习更多的知识。”他说。

  乡村游景点不仅让游人亲近大自然,而且为企业客源提供了良好的团建环境。从道外区太平桥驱车到哈尔滨市道外区民主镇奶牛路明桂渔村,只用了半个多小时。该渔村经理韩帅介绍:“我们这里占地14万平方米,户外拓展设施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拓展训练环境。可以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会场,会议区有各类型会议室多处,满足各类型会议需求,最大的会议室最多容纳600人,很适合企业来这里团建。”此外,这里还有30多间客房可供游人住宿,客房内都是农家乐大火炕,极具特色。

  据介绍,近日,哈尔滨市发布“滨”纷“乡”约20大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地。乡村休闲度假地主要有:道里区西郊山林、道外区红利庄园、道外区明桂渔村、阿城区丽水庄园等。这些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地以餐饮、住宿、垂钓、会议、采摘等旅游产品吸引来日益增多的游人。(金池)

  在希望的田野上,风景这边亦好!

  哈尔滨2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

  1.道里区西郊山林

  2.道外区红利庄园

  3.道外区祥云渔村

  4.道外区明桂渔村

  5.南岗区友联生态度假村

  6.阿城区丽水庄园

  7.双城区金满农家旅游观光专业合作社

  8.宾县友联村

  9.宾县二龙山马家屯

  10.尚志市亚布力镇青山村

  11.五常市回龙山生态田园旅游区

  12.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原五常市金福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13.依兰县演武基绿色蔬菜专业合作社(老迟头山庄)

  14.通河县凤山镇青山村

  15.阿城区料甸海古寨

  16.巴彦县北方民俗博物馆

  17.双城区运粮湖度假山庄

  18.双城区雀巢观光牧场

  19.松北区乐业镇杏林村

  20.通河县富林镇林胜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