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鹤岗市教育局 “五个一”助力学校幼儿园开学复课
2020-08-21 11:18:33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日前,市教育局结合鹤岗市疫情防控实际,采取“五个一”措施,全面助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市教育局根据国家卫健委及教育部发布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要求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中小学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学校暑期有关工作安排及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事宜的通知》精神,将全市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含民办)开学时间定为8月31日复课。新高一学生8月21日报到、新高二学生8月20日复课。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同步复课。高中教师8月17日上班,其他学段教师8月24日上班。文化艺术类民办培训机构复课时间不早于全市中小学复课时间。

  开学第一检。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督导组将深入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职业技术学校进行秋季复课防疫实地督导检查,督导组将对入校流程、防疫培训、应急处置、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解和实地查看。

  开学第一研。各学校教师分学科进行集体教研。通过线下测试了解学生知识掌握状况,依据学生的接受状况,调整课程计划。

  家长开学第一课。充分利用开学第一周的重要时间节点,各学校为学生家长普及防疫知识,掌握防疫技能,加强教师和家长的互动,把教师和家长的信任关系巩固起来,实现家校共建,共同育人。

  学生开学第一课。开学当天,各学校将同步播放《2020年春季开学防疫安全示范片》,组织学生开展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战“疫”专题教育,全面开展生命教育、生活教育、责任教育、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给学生上好一堂“人生成长大课”。

  开学第一训。各学校要以教育局组织编写的国防教育读本作为军训的辅助教材,在军训中开展“学唱一首爱国歌曲或军队歌曲、讲一个抗疫英雄故事、请优秀军官上一节国防教育课、线上观看一部爱国影片、召开一次国防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军训学生到五指山公园或北山公园烈士墓前宣誓,把“塑形”与“塑魂”相结合,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增强学生体质和抗疫能力。(姜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