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龙粤对口交流合作新成果 江河园区升级为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
2020-07-30 09:11:06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冯钰颖

龙粤对口交流合作新成果 江河园区升级为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

联顺项目施工现场。

龙粤对口交流合作新成果 江河园区升级为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

工人冒雨施工。

  日前,经黑龙江省政府正式批复,由七台河市与广东省江门市共同建设的江河融合绿色智造产业园区升级为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龙粤交流合作又结新成果。

  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位于七台河市茄子河区,占地面积318.81公顷,共计3个区块。省政府批复中希望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创新能力,充分发挥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强化科学招商,致力于发展专业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形成产业集群。

  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现代煤化工产业。目前引水工程、热电联产、污水处理、铁路专线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展开。污水厂设计处理能力18万吨/日,净水厂设计供水量10万吨/日,由北京恩菲公司以BOT模式承揽建设。园区除享受省级开发区相关政策外,还可享受国家独立工矿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补贴等政策。在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高效益规划下,目前已有联顺生物科技10万立方制药项目、博达生物克利西丁项目等6个项目落户该园区。

  江河融合绿色智造产业园区升级为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受到域内外广泛瞩目。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有着独特的功能定位,属于全省唯一以化工专业作为发展定位的经济开发区,在全国亦屈指可数。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将承载七台河市产业布局调整和加速七台河经济转型发展进程的历史重任。园区的发展定位与七台河煤炭和粮食等资源优势高度契合,将着力抓好“煤头化尾”“煤头电尾”“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建设,加快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依据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18年七台河市与广东江门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转型产业集聚区,设立“江河融合绿色智造产业园区”,作为承接广东省产业转移和七台河市转型发展的重点产业基地。江河融合绿色智造产业园区升级为黑龙江江河经济开发区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跨省合作的互补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加强,有利于提高资源整合效率,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加速壮大园区整体经济实力,进一步推动城市转型发展。

  作为对口合作城市,近年来,江门市与七台河市政府间、企业间各层次合作不断加深,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双方不断加强联动,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原则,强力推进园区建设,努力打造千亿级园区。七台河市提供最优政策和最佳环境,出台了扶持企业发展系列“黄金十条”,采取“承诺即开工”、“办照即经营”、“落实专班全程服务”等举措,为双方进一步广泛开展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双方在当前的合作基础上,将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不断健全合作机制,着力加快园区共建,努力打造龙粤对口交流合作新样板。(记者文天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