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校地携手同上一堂思政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03 16:57:44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由黑河学院与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校地携手同上一堂思政课‘碧血丹心铸丰碑’——缅怀英烈主题展”在黑河学院图书馆开展。主题展现场,黑河市大、中、小学校的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大手”牵“小手”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通过展览一起缅怀先烈,告慰英灵,共同追寻光辉岁月中的“红色记忆”,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校地携手同上一堂思政课_fororder_1fa7f46339a95253ade39e8ea82a2d7_proc

主题展现场

  本次主题展共展出展板10余幅、历史图片近百张,集中展示了王复生、陈大凡、韩哲一等28名英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牺牲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战斗场景,生动“讲述”了在那个年代发生的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深刻诠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观展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未来,将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用红色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图 关月 刘旭衡 宋雨晴)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