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肇源县:“零距离”庭审 “面对面”普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1:15:27

  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加强基层法治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普法教育载体,5月17日,大庆市肇源县新站司法所、肇源县新站法庭、镇综治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旁听民事案件庭审活动,辖区内“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零距离”庭审 “面对面”普法 | 新站司法所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_fororder_640

活动现场

      本次旁听的是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庭审现场,众人全程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各个环节,第一视角感受了民事诉讼庭审全过程,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形式新颖,变法官为讲师,变法庭为课堂,使大家参与了“零距离”庭审,进行了“面对面”普法,直观感受民法典的精神和要义,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零距离”庭审 “面对面”普法 | 新站司法所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_fororder_640 (1)

活动现场 

      此次现场旁听让众人深刻认识到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思维,提升了运用法律知识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让《民法典》走进生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图/文  张岩  赵旭忠)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