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第45届商品房展销会落幕9天成交1635套18.89亿元
来源:生活报  |  2023-05-22 10:24:24

  政府搭台、行业联合、企业让利、群众受益。以“惠民安新家宜居幸福城”为主题的哈尔滨市第45届商品房展销会线下展会于5月21日圆满落下帷幕。短短9天时间成交房源1635套,成交面积17.5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8.89亿元。

  九天成交1635套 是平日2-3倍

  在九天的展会期间,前来看房、购房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多热门楼盘都围满了购房热情高涨的市民,现场人气十分火爆。政策利好、优惠加码、产品给力,让不少房企在展会现场和售楼处都感受到了楼市的“春风”。

  “现在的住宅小区,一个比一个好,质量好,环境美,政府给的优惠又多,房价还能担负得起。所以我和老伴想换一套大的、环境好的小区安度晚年。”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来两天了,把展会的每一个楼盘都逛遍了,打算再到实地看看楼盘。

  昆仑·时代中心置业顾问宋宪哲介绍,此次房展会政府利好政策及各房企福利补贴迅速拉动市场观望客户的购房速度,昆仑·时代中心项目客流量平均每天增加20-30余组,最高一天到访客户达百组,成交量也达到了平时成交套数的2-3倍。

  记者获悉,房展会首日成交245套、次日成交184套、展会前5日合计成交985套,9天的展会哈市合计成交房源1635套。展会期间,项目售楼处到访量和成交量的大幅提升,近期不少项目来访量和成交量均较前期有2-3倍的回升。

  刚需改善成交为主 合理购房需求平稳释放

  作为新市民,胡志强来到哈尔滨工作已经三年了,看到今年哈尔滨购房的好政策,决定购买一套教育配套、商业配套都比较好的小区作为婚房,目前他签订了购房合同。

  新松宏业投资集团的总经理黄深告诉记者,目前购房者在不断增加,主要是刚需和改善人群仍然在持续发力,当前已经进入婚育年龄的90后出生在物质生活充沛的时代,对居住空间体验感的追求大大提升,使得新市民和年轻人开始购房就追求“首套即改善”。伴随着二三孩家庭以及养老购房者的增加,改善性购房群体也在稳步提升,未来哈尔滨的房地产市场将进入改善时代。

  用政策红利让冰城楼市未来可期

  房展会期间,现场集纳哈尔滨市面关注度高的百余个流量楼盘、60家优质房企,同步推出哈尔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机构等多个部门现场提供住房全链条咨询服务。

  “本届房展会,让我们充分看到了哈尔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潜力。通过购房者的需求,我们能清晰地把握住房地产未来发展的方向。”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汇龙集团董事长单勇向记者介绍,房地产商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将继续发扬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供需对接。全力引导企业落实政府出台的各项房地产发展新政,促进冰城房地产行业科学稳健高质量发展,为哈尔滨打造宜居幸福之都助力。(生活报记者 仲亮)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