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优品” 扬名沪上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5-12 09:08:14

“黑土优品” 扬名沪上

探讨龙江鱼。 图片均由黑龙江日报记者 荆天旭摄

  中国品牌,世界共享。5月10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启幕。我省16家“黑土优品”企业惊艳亮相,全方位展示了“大而优”“小而美”系列优质农产品及其丰富内涵,来自龙江优质农产品好品牌频频“出圈”。

  最亮招牌惊艳亮相

  中国品牌日活动上的龙江展位妥妥占据地方展区“C位”。不仅因为其毗邻北京、上海、江苏等省份展位,更因为其醒目的“黑土优品”LOGO显得格外出众。

  省发改委产业处副处长丁晓东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品牌日活动,紧紧围绕“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年度主题,成立了由省发改委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品牌日工作小组,积极开展品牌日活动参展筹备工作,确定以“黑土优品”为参展主题,集中宣传寒地黑土和绿色有机两大优势。

  鲜明的主题,让观者一目了然。陕西参展商李先生说:“黑龙江展位一看便知主打的是生态和绿色。”

  在展位里,产自龙江的优质大米、大豆、杂粮、高端肉、冷水鱼、乳品……16家“黑土优品”企业的122款产品吸引众人停下脚步。

  “豆油的原料来自我们自有的1万亩有机大豆种植基地。”

  “我们拥有自己的标准化养殖基地。”

  “产品原料全部产自自家‘地里’,保证了优质原料的供应。”

  “这款产品完全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有科技没‘狠活’。”……

  现场,我省参展企业用最硬的底气向全球参展商展示了“黑土优品”的最强优势和最亮招牌。

  这份自信的背后,彰显了我省做强科技农业的信心,做大绿色农业的初心,做精质量农业的匠心,以及做优品牌农业的恒心。

“黑土优品” 扬名沪上

黑土玉米,香。

  寒地黑土的多元供给精彩纷呈

  此次参展的65款“黑土优品”授权产品,不仅展示了“最优、最绿、最香、最安全”的黑土特色,也彰显了我省在全国率先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的决心。

  参展企业桦南农盛园食品有限公司带来的“黑土优品”授权产品分别是紫苏籽油和紫苏鸡蛋。

  企业销售经理岳彩艳告诉记者,他们10万亩种植基地主要种植紫苏,经过高科技“加持”,将紫苏籽提炼出油。我们曾用气相色谱仪检测紫苏油中亚麻酸、亚油酸等物质的含量,发现油中所含的α-亚麻酸具有降低胆固醇、调节血脂等功效,且出油率高、生产成本低、加工链条长,有较大开发潜力和经济效益。

  为了将其吃干榨净,该企业还将产生的紫苏粕用来饲养紫苏鸡。岳彩艳说,紫苏粕中含有17%的油,鸡食用后所产鸡蛋,蛋清Q弹有股咸香味,蛋黄胆固醇含量特别低,营养价值非常高。

  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冷水渔业、生态森林食品产业、设施农业,我省在全国率先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

  大平原、大湖泊、大江河、大湿地、大森林,成就了黑龙江物美品丰的大食物优势,可以驰而不息地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多样、更有营养、更加安全的食物资源;让中国饭碗不仅装上更多更好的“龙江粮”,也盛满龙江肉、龙江奶、龙江鱼。

  有机纯豆浆粉、有机八宝米、冻干红豆南瓜紫米饭、紫苏籽油、东北黑蜂椴树蜜、有机五常大米……“黑土优品”蕴藏丰厚物产,为多元供给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保证。

  省级优质农业品牌影响力在此“变现”

  在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幕首日,黑龙江省迎春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便签了一份意向性的大单。

  上海经销商林先生希望借活动找到新产品,一眼便相中了该公司的东北黑蜂椴树蜜和玉脂蜜。

  从产品特性到价格,再到生产工艺,林先生问得非常详细:“我们主要为企业提供小食,一餐要负责10万人的供应量,产品品质能保证吗?”

  企业副总经理胡彩萍介绍:“我们产品采用特殊工艺,蜂蜜中水分被提干,到南方后不会产生酵母杆菌。更关键的是这两款产品都入选了‘黑土优品’,能够入选的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产品,品质绝对可以放心。”

  在得知有“黑土优品”省级优质农业品牌为产品“背书”后,林先生立即和胡彩萍互加微信,并表示将在活动后,对下步具体合作事宜展开详细洽谈。

  同样的好事还发生在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活动期间,两名上海客商看好了该公司入选“黑土优品”的有机杂粮产品,希望与企业合作,让产品进入到上海本地大型超市进行销售。

  该企业企划总监左晓鹏介绍,目前他们正在进行销售对接,商定价格,谈妥后将签订合约。

  左晓鹏说:“‘黑土优品’代表着黑龙江绿色有机优质农产品,能够入选是对我们的有效赋能。‘黑土优品’给我们授权使用,让我们企业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更高,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销量。证明了我们的产品更有‘产品力’,更有市场竞争力。这是政府为我们背书,是值得珍惜的荣誉,更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与必须担当的责任,生产更多好产品,为‘黑土优品’增光添彩。”

  他深有体会地告诉记者:“我们发现得到‘黑土优品’授权的产品成为很多大型商超、顶流网红在选择黑龙江农产品时的优先考虑。‘黑土优品’就是一张优质农产品的‘通行证’,它的每一次传播,都能让我们品牌知名度更高,市场影响力更大。”( 黑龙江日报记者 李天池)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