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七送”文博讲堂三江行首场走进同江
来源:龙头新闻  |  2023-05-11 14:56:57

  5月10日,佳木斯博物馆“送历史、送图书、送版权、送非遗、送演艺、送文创、送健康”——文博讲堂三江行首场活动走进同江市,此次活动邀请了三江地区著名历史专家、佳木斯大学教授、国家一级导演、高端医疗团队等,为同江市的广大市民和赫哲族群众,送来文化的服务,知识的力量,健康的保障,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教育、欣赏、深思和知识共享提供有力的文化条件。

佳木斯“七送”文博讲堂三江行首场走进同江

启动仪式

  此次是由佳木斯市委宣传部、佳木斯市文广旅局主办,中共同江市委宣传部、佳木斯市博物馆、市图书馆、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市非遗保护中心和佳木斯市中心医院共同承办的一次公益宣传活动,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中心医院医护专家,为现场群众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义诊服务,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高端医疗诊治服务。

佳木斯“七送”文博讲堂三江行首场走进同江

健康义诊服务

  据佳木斯市博物馆馆长郝春宇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佳木斯博物馆始终秉承着三江地区文化传承,历史研究,公共教育,展览服务和文创研发等重要职责,特别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面加强社会公共教育,提高全民学习能力”的指示精神,以弘扬和展示三江地区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融入社教新形式,创新社教新主题,作为活动首站,此次“文博讲堂三江行”“七送”活动将以多视角、全方位,立体化,实现公共教育的最大化,以寓教于乐、群众喜爱的多种形式,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佳木斯市建设“三江文化名城”贡献文博力量。

  三江历史专家高波围绕三江历史文化、文博专家鄂善军围绕东北小延安红色文化、国家一级导演梁洪杰围绕影视剧演艺分析、佳木斯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邢晗教授围绕文创产品创意研发、佳木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张明刚围绕非遗文化传承发展、赫哲文化IP项目负责人国林围绕非遗与版权、佳木斯市中心医院营养医师王瑞瑞和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副主任闫博阳围绕合理膳食吃出健康等7大领域进行授课。

  活动中,授予同江市委宣传部为佳木斯首批文博移动讲堂示范基地。佳木斯市图书馆向同江市捐赠1600册、价值5万元的书籍,内容涵盖了文学、艺术、历史、科技等多个领域。(纪世强 记者 刘大泳)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