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哈尔滨市阿城区火热开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1:51:33

  5月8日,2023年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暨“中国人寿杯”哈尔滨市阿城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火热开赛。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阿城区各中小学校共派出28支代表队1112名运动员参加24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 哈尔滨市阿城区盛大开赛_fororder_图片12

鸟瞰体育馆

  开幕式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与会人员高唱国歌,展现了阿城人饱满的运动状态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 哈尔滨市阿城区盛大开赛_fororder_图片15

升国旗仪式

  上午7时30分,大型团体操表演开始。作为每年运动会上的精彩展示项目,今年的团体操表演推陈出新,10所学校将表演内容整合成七个篇章,主题突出,气势恢宏,令人大饱眼福。

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 哈尔滨市阿城区盛大开幕_fororder_图片11

体操表演

  大型团体操表演结束后,检阅仪式正式开始。在振奋人心的乐曲声中,全区各参赛学校的运动员们昂首挺胸、整齐列队,依次通过大会主席台。各中小学校代表队围绕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展示学校的文化特色,展现了新时代中小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

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 哈尔滨市阿城区盛大开幕_fororder_图片9  

检阅仪式

  比赛中,运动员们在田径赛场上激烈角逐,本届运动会在项目分组上增加了乡镇小学组,让更多来自乡村的学生能够走出校园,走上赛场,展现风采,充分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比赛中勇于拼搏,再创佳绩,并会把积极向上的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共同把本届运动会打造成文明、精彩、快乐、团结的体育盛会。赛会还融入了运动梦想课程比赛项目,增设了两项非常有趣的集体比赛。

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校园系列赛 哈尔滨市阿城区盛大开幕_fororder_图片10

比赛现场

  在阿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阿城区教育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扎实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开展,这次盛会展示了阿城区中小学师生精神风貌。

  哈尔滨市阿城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还通过网络全程现场直播。(图/文 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宣传部)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