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呼兰区180名困境女童获得资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18:02:58

  真情传递温暖,爱心点燃希望。近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妇联举行“99”公益日“爱心筑梦·龙江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呼兰区妇联、区教育局以及各乡镇街道的领导、区直各部门妇委会主任、爱心企业家代表为接受资助的女童代表发放助学金。

哈尔滨市呼兰区180名困境女童获得资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5171057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据了解,“99”公益日“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的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在帮助女童重返校园,维护女童受教育权、维护社会公平、推进社会文明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多年来,呼兰区高度重视“春蕾计划”公益项目的落实工作,为了做好此次“爱心筑梦·龙江春蕾”99公益日春蕾计划联合劝募活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并广泛宣传动员,形成了拥有1411人的爱心团队,众志成城、聚沙成塔,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成功募集到7.7万元善款,又成功得到腾讯和中国儿基会配捐5.5万元,共募集“春蕾计划”助学金13.26万元,总捐款数位居哈尔滨市妇联系统第二名。经过各中小学校申报,基层妇联、区妇联审核推荐,省、市妇联和妇儿基金会审定,共资助呼兰区困境女童180名,覆盖全区19个乡镇街道。

  呼兰区委副书记刘蕊出席发放仪式,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热衷于公益事业,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单位及各界人士表达诚挚的谢意。她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加强宣传,弘扬善举,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女童的浓厚氛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奉献爱心,为春蕾女童提高女性素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做出积极贡献;春蕾女童们心怀感恩,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仪式结束后,各基层妇联分别奔赴一线把助学金送到辖区内春蕾女童家中。(图/文 王静 白铭波)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