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五学五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4:42:02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为期11天的读书班,开展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五学”专题活动。主题教育动员会、参观见学等工作得到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资源支持强化“原原本本学”。在学校门户网、新闻网开设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在校报开设主题教育专栏;购置主题教育指定用书,定制专属学习笔记本,印发《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汇编》2册。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五学五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习材料

  发挥表率推进“领导带头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4次。校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主动肩负起领学、领讲、领读、领谈、领悟责任,为读书班学习作出了示范榜样。

  强势阵容助力“专家辅导学”。邀请省委党校和高校知名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查研究”“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作专题讲授7次。

  问题导向促进“集中研讨学”。组织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处级干部开展研学会9场,谈体会、谈认识、提建议、促发展。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五学五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2

研学会现场

  汲取力量深化“参观见行学”。组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处级干部赴省委党校主题教室参观学习,以“悟”“唱”“讲”“演”“读”“听”的方式,在六个主题教室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五学五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5

教育读书班合影

  学校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查问题、谋发展;破难题、促振兴;办实事、解民忧。通过“五聚焦”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聚焦“党建引领”,在打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全面实施领航、铸魂、强基、清风“四大工程”,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力度、深度、广度、效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五学五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6

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现场

  聚焦“教学质量”,在丰富育人内涵上“勇创新”。以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工作为切入点,持续推进新医科建设、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重点工作,建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推进“五育并举”落地落细,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高质量中医药人才。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五学五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7

专家指导委员会议现场

  聚焦“科技创新”,在进位攀高提升上“求突破”。充分利用“双一流”学科、经典名方有效性评价及产业化开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北药基础与应用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高端学术平台和科研力量,冲击全国重点实验室,促进学校科研工作提质增速。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五学五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8

学校科研工作指导

  聚焦“人才强校”,在队伍建设道路上“用实招”。把人才强校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战略,打造老中青相结合的人才梯队。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力争在重点学科领域全职或柔性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实施“岐黄工程人才计划”,分类型、分层次精准培育,为各类优秀人才搭建成长平台。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五学五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9

人才工作会议现场

  聚焦“发展质量”,在办学治校探索上“见实效”。不断提升“双一流”建设质量,加快推进“省局共建”全方位合作。大力提高医疗发展水平,树立学校整体医疗品牌形象。积极开展文化交流与对外合作,推进教育向北开放发展行动。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优化学校治理和服务体系。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五学五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10

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校党委将努力把主题教育办出成效、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确保学校各项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图/文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