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开展黑土地表基质调查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4-23 10:22:57

  原标题:我省开展黑土地表基质调查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的调查队员奔赴尚志、阿城、北安、肇东、兰西、明水、青冈、嫩江等8个县市(区)进行黑土地地表基质调查。今年,他们将对4.56万平方公里的黑土地开展调查。

  自2022年自然资源部部署黑土地地表基层调查工作以来,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抽调骨干力量,组建4支优秀团队,已完成五常、海伦、五大连池等12个东北典型黑土区重点保护县(市、区)黑土地地表基质调查任务。

  调查团队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方法,揭示地表基质层与地表覆盖层的支撑孕育特征和耦合关系,评估地表基质对耕地、森林、水等自然资源支撑孕育能力和潜力,开展基于地表基质的自然资源空间适宜性评价等,为黑土地合理利用与科学管理提供参考。(姜平 王宏利 黑龙江日报记者 杨桂华)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