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黑土地演绎春耕“前奏曲”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4-14 09:44:53

  日前,在汤原县太平川乡竹青村,大豆种植户李利民正在自家小院里忙着检修农机具、运种备肥……

佳木斯:黑土地演绎春耕“前奏曲”

汤原县吉祥乡黄花村农户平整土地 陈志伟摄

  去年,李利民种了90亩优质大豆,收入5万余元,今年决定继续种大豆。“今年政策更好了,我们村还建了笨榨油坊,收购大豆的价格更高。现在,我们的种肥备齐了,农机具检修了,就等着种地了。”李利民信心满满。

  竹青村多为沙土地,种植大豆成本低、产量高,加上国家政策倾斜等因素,大豆成为竹青村粮食种植的首选。

  在富锦象屿金谷农产有限责任公司的大门口,送粮的运输车排起了长队。二龙山镇集民村的大豆种植户刘丹来到这里售卖大豆。

  刘丹去年承包了10公顷土地,采用科技加人工的方式,产出了25吨大豆。今天一大早,刘丹雇车把家里余粮拉到这里,在经过化验、过秤等程序后,她对企业给出的收购价格和检测报告比较满意,把粮食卸到了指定地点。

  “收粮的价格我很满意,而且粮款当天到账,今年我还准备种大豆。”刘丹的脸上满是笑意。

  2022年,佳木斯大豆总产量106.63万吨,总面积812.49万亩。2023年,佳木斯积极实施黑龙江省玉米、大豆差异化补贴政策,原则上大豆生产者补贴每亩达到350元以上。同时,进一步扩大耕地轮作制度试点面积,且以米豆轮作为主,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重点向种植大豆倾斜。(陈俐言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大泳)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