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人居环境变美变靓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4-04 11:01:35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这几天村干部带领大家把环境卫生搞得这么干净,我们得保持住。”近日,黑河市爱辉区瑷珲镇全民动员、干群齐心,打响了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清理边沟、垃圾,清除畜禽粪污,整治庭院环境,扮靓乡村“颜值”。

黑龙江瑷珲镇 人居环境变美变靓

瑷珲镇外四道沟村 受访者提供

  据了解,瑷珲镇创新提出“四位一体”发展模式,贯彻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常态化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四季战役。在14个村开展积分超市、道德超市评比活动,实现农民群众从“要我参与”转变为“我要参与”,再到“争着参与”。

  瑷珲镇从基础、机制、示范等方面开展“三大提升”行动提升环境颜值,把乡村规划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道工序,建立村庄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今年,瑷珲镇将重点向北三家子“网红村”、欢洞“荷花村”、窦集屯“窦式文化村”发力,引领农村人居环境从“局部美”迈向“全域美”。大力振兴美丽经济,丰富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打造了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外三道沟村知青产业园、瑷珲古城等一批旅游打卡地,让农民吃上“生态饭”“美丽饭”,引领农村人居环境从“环境美”迈向“发展美”。(韩玉洁 黑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梁金池)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