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招聘会开在了家门口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3-31 09:48:35

  3月28日,虎林市“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暖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该市虎林镇大王家村举行。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村里数百名有意寻找工作的农民在各企业展位前浏览招聘信息,询问企业岗位要求、发展状况等情况。

黑龙江虎林:招聘会开在了家门口

  求职者仔细阅读就业信息

  村民于俊明告诉记者,大王家村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耕地大户”村。近几年,村里很多农户把自家的土地流转给了种田大户或合作社统一耕地,再选择外出或者市内就业,可以多挣点钱。招聘会开到了村里,把岗位送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暖心了。

  在大王家村举行的这次招聘会,是虎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中举行的最后一场招聘活动。

  2月14日上午,虎林市今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首场招聘会便在虎头镇桦树村举行。有20余家企业进驻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岗位100余个,岗位种类包括项目经理、财务、文员、电焊、库管、送货司机、收银员、导购员等。

  在招聘会举行之前,虎林市人社局通过微信群、镇村、社区和村委会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做到了招聘信息在村里家喻户晓。结果,这次招聘会现场异常火爆,众多农民闻讯赶来寻找就业岗位。当场,有200位农民现场与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洽谈,达成就业意向者有40多人。

  第二天,招聘会又开到了宝东镇太山村,来自生物医药、农资、餐饮、服务等行业的3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帮扶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重点人群多渠道实现就业,解决县域企业人才短缺问题,3月15日,虎林市第三届“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脱贫户、就业困难人员“五送”专场招聘会在该市吉祥广场举行。为了方便求职者,招聘会还在人流密集、场地开阔的东山公园、农贸大市场设置了分会场。

  在招聘会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也没能阻挡住企业与求职者的热情。前来找工作的应聘者或围在企业展位前咨询,或手拿招聘信息单翻看,细心寻觅心仪的岗位,现场求职氛围浓厚。该次招聘会共有68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451个,用工需求1100人。最终,32家企业与受聘者就178个岗位达成了意向性就业协议。

黑龙江虎林:招聘会开在了家门口

  求职者冒雨前来参加招聘会 

  虎林籍医药专业应届毕业生范海燕在看了几家企业后,对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员职位比较有意向,经深入洽谈后,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协议。“这场招聘会让我挺意外的。因为在现场看到了许多本市发展得比较好的企业,同时也了解了一些国家对我们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感觉在家乡就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范海燕说。

  此次招聘会上,虎林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市直各部门进行了惠民政策宣讲,提升市民对政策和法规的知晓率。与此同时,招聘现场还设有面点、烹饪、育婴和养老护理等职业技能培训展台,进一步完善当地就业、培训一体化服务,切实提高百姓就业创业的能力。

  据介绍,除了这4次大型现场招聘会外,今年春天,虎林市人社部门还举行8次线上、线下小型的招聘活动。截至目前,这些招聘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773个,并成功推荐就业218人次。

  这个春天,虎林市人社部门还常态化开展了“五送”活动:送政策,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送信息,走访居民商户520人,开发见习岗位10个,成功推荐参加就业见习人数6人;送技能,已有990人参加中式面点、养老护理、保育员、育婴师、保健按摩等技能培训,现已完成培训23期;送岗位,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12场,提供就业岗位773个,推荐成功就业218人;送资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100人,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2人,发放金额240万元。(于晓霞 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伟民)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