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北“创业者港湾”在哈尔滨新区成功揭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30 17:25:05

  3月30日,中国最北“创业者港湾”在哈尔滨新区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正式揭牌。哈尔滨新区、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深圳(哈尔滨)产业园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分别与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入孵企业签署了“创业者港湾”入孵协议。

中国最北“创业者港湾”在哈尔滨新区成功揭牌_fororder_704c7599c0d811f9ede19a3616233cf

活动现场 摄影 相帅

  “创业者港湾”是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新体制、新模式服务新生态、新市场的又一特色举措,聚合建行资源优势,打造创新创业企业“金融+孵化+产业+指导”旗舰式综合服务平台。

  “创业者港湾”面向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涵盖创业孵化、信贷融资、创投服务、辅导培训、产业对接等全方位服务,其启动运营为政银企三方开展创业创新合作做出了有益尝试,也为深化创新驱动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当前,哈尔滨新区正处于“六区叠加、双自联动”的政策窗口期、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深哈产业园作为深哈合作的新典范和根植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引擎,“创业者港湾”的落地,对融合提升新区功能,有效促进金融、科技、产业良性循环具有积极意义。“创业者港湾”将通过各方优势叠加,深耕创新创业领域,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推动创新创业动能释放,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最北“创业者港湾”在哈尔滨新区成功揭牌_fororder_df2cc1d3ea618cc1584aa578d82934d

揭牌仪式 摄影 相帅

  走进“创业者港湾”,办公区、展示区、会议室、路演厅、休闲区、服务区一应俱全。“创业者港湾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有了这里的孵化服务和多维度金融支持,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吉林鑫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巍兴奋地说道。“我们将在创业者港湾的支持下进行技术应用改造,为全省生物经济和现代农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哈尔滨华工微科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表示。

中国最北“创业者港湾”在哈尔滨新区成功揭牌_fororder_d60081d7bd10d962318ad7fb11b8c41

创业者港湾 摄影 相帅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刘洋表示,“创业者港湾”的启动是建设银行在哈尔滨新区、深哈产业园区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助力龙江实现科技腾飞梦想的开篇。港湾以金融服务为主线,体现具有龙江特色的“1+2+N”模式,即:建设一个港湾,为园区企业及个人提供“7×24小时”智能在线金融服务,通过园区企业全覆盖、企业生命周期全覆盖、企业及个人需求全覆盖的“三全”赋能,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新区,也吸引更多高端人才留在龙江。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