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女冰斩获全国锦标赛冠军
来源:哈尔滨日报  |  2023-03-28 10:28:57

  3月27日晚,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终的冠亚军决赛中,夺冠呼声最高的两支队伍——哈尔滨女冰和北京女冰会师决赛。最终,哈尔滨队以2:1的比分战胜北京队,历史上第32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的冠军。

哈尔滨女冰斩获全国锦标赛冠军

  运动员在冰面上激烈“拼杀”  

  比赛开始后,双方并没有相互试探,而是直接开始了真刀真枪的对拼。哈尔滨队利用连续快攻给对手球门施压,北京队则用高效的防守反击在哈尔滨队门前制造险情。比赛进行到5分13秒,哈尔滨队前锋曲乐抓住对方的防守漏洞,单刀直入,将球打进,帮助哈尔滨队1:0领先。技术统计显示,哈尔滨队在有效射门的数据上以9:2遥遥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北京队明显提高了拼抢的强度,数次在哈尔滨队门前制造险情。关键时刻,哈尔滨队前锋方新利用一次5打4的机会,将球送进对手球门,将比分改写为2:0。再度失球后的北京队没有放弃,在第二节比赛仅剩2秒钟的情况下由26号管莹莹将分差缩小至1:2。  

  第三节比赛双方均无建树,2: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这样,哈尔滨队就以2:1战胜对手,斩获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堃雷 )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