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国际的东北麻辣烫:外卖堂食“两个锅”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3-27 09:55:33

  原标题:走向国际的东北麻辣烫:外卖堂食“两个锅”3万元起家 发展到2000多家国内外门店

走向国际的东北麻辣烫:外卖堂食“两个锅”

  由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黑龙江省饭店协会联合美团举办的“餐饮业数字化生态发展峰会”,在哈尔滨冰雪节期间成功举行。会上,黑龙江省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鑫龙福麻辣烫品牌创始人解清峰表示,“所有的商业模式都是做消费者需求,如今消费者点外卖的需求在增长,数字化推动了餐饮行业整体进步。”

  2008年,不到60平方米的第一家鑫龙福麻辣烫在哈尔滨开业。如今,已经成长为拥有2000多家加盟商的国际连锁品牌,并深耕到韩国、日本、俄罗斯市场,甚至还上过韩国热搜。

  做外卖需要专业团队

  解清峰直言,以前“外卖订单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的观念是错误的,必须抱着外卖要做就要做好的心态。“只有专业人士介入,才能给你专业的视角、专业的手段、专业的支持。”2022年,解清峰开始打造专门的“线上运营”品牌团队。“外卖业务有诸如出餐率、曝光率、转化率等数据需要抓取,顾客信息需要及时回复,只有看明白各项数据,才能弄清发力点。”鑫龙福线上运营总监钟元勋表示。

  “去年,外卖收入已经占到鑫龙福各连锁店营收的30%,像苏州一些门店,外卖更是占比营收的80%以上。”解清峰透露,仅去年一年,在美团外卖上,鑫龙福全国各连锁店的外卖订单量就超过2000万单。

  外卖堂食需要“两个锅”

  “我们实行了线上线下‘两个锅’,也就是一名专职负责外卖的员工,搭配一口专门出餐外卖的煮锅,核心目的就是保障用餐高峰时的外卖业务。”解清峰坦言,餐饮企业就要积极改变自己适应发展趋势。外卖给餐饮业引入的数字化经营思维,着实让人受益。(何兴丽)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