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政府为智慧型试验风场项目“上门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7 17:07:44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于灵爽):3月27日,东宁市多个政府部门联合组成工作组专程赴哈尔滨阿城区,为100MW智慧型试验风场项目开展“上门服务”。

  这个工作组由东宁市经合中心、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和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联合组成,此次“上门服务”主要是帮助企业解决公司注册,设立账户,前期落地手续等事项。

东宁市政府为智慧型试验风场项目“上门服务”_fororder_19ea983e64f10e27697ba04eee513ba

对接会现场

  “东宁市境内山多,风力资源丰富,具有发展风电产业集群的独到优势。我们把低碳绿色发展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高招’,将招引大风电项目作为招商推进的‘重头戏’。这次我们针对企业的难点、痛点,打破常规,主动上门服务,争取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东宁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王良武表示。

  据了解,东宁市智慧型试验风场项目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规划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一期工程装机容量100兆瓦,将在高寒高海拔、应对覆冰、山地大容量风机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针对超导风力发电机前沿技术进行探索,储备相应试验数据。该项目建成后,将在能源结构调整、新能源产业集群培育等方面起到示范效应和引导作用。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