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头安格斯牛“落户”依安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3-27 09:55:47

  从3月21日开始,国牛牧业运载1万头安格斯高端肉牛的上百辆车陆续驶入依安。随着一声声牛叫声,一头头黝黑发亮、体型健壮的黑牛从运输车上奔向“新家”,万头进口牛在依安县“落户”。

  据黑龙江国牛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晓铭介绍,国牛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计划在3年内投资50亿元,建设高端肉牛养殖及精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包括12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和占地20万平方米的肉牛屠宰、精深加工、冷链物流项目,将建成全国单体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高端肉牛养殖加工企业。项目一期投资8.98亿元,在依安县红星乡建设1.5万头高端肉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占地67.6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自该公司入驻依安以来,感受到了优良的营商环境,县主要领导亲自包保企业,相关部门提供了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

  去年6月开工以来,高端肉牛养殖及精深加工一体化项目进展顺利。目前,5个青贮窖、3个干草棚已完工,储存青贮秸秆4.5万吨,揉丝秸秆2万吨。同时,完成了办公楼、机修库的主体工程和21栋牛舍的基础工程。去年11月底从新西兰引进安格斯母牛2487头,种公牛15头。本次共从新西兰引进安格斯高端肉牛1万头,将在5天内到位。

  按照区域化布局、一体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品牌化建设的目标,依安县将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持续建强产业链条。预计到2025年,全县肉牛年饲养量将突破20万头。(贾广文 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昊)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