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希望的田野”加油 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助力备春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7 15:31:09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刘才星):早上4点的哈尔滨,夜色仍未消散。中国石油铁东加油站站长杨玉明和站员们已经忙起来了。

  在农业大省黑龙江,眼下正值备春耕的时节,农机即将大量投入使用,农户们往往会在这时大量购置0号柴油。

  杨玉明负责的铁东加油站位于哈肇公路,一个月来,各村的购油订单一直没断。“最忙的那几天,我们从早上一直连轴干到第二天凌晨。”杨玉明说。

为“希望的田野”加油 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助力备春耕_fororder_1

农户在铁东加油站排队加油 摄影 于明洋

  在黑龙江省,类似的加油站还有很多。作为黑龙江成品油供应的主渠道之一,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自2月中旬以来提前预判,积极协调0号柴油资源。在春耕保供攻坚期,强化应急配送保供,所属油库加强隐患治理及硬件设备设施改造,确保各类设备安全、高效运行。积极协调运力,增派运输车辆60台,至310台油库付油人员24小时待命,紧盯用油需求,保障日均柴油超万吨的配送需求不断档。

  特别是针对今年备耕时期气温较低的情况,该公司在全省现有约1100余座在营网点中,提前准备低冷滤点0号柴油资源,以保障春耕备油需要。此外,还通过近年来所建立的35万户农柴客户档案,向农柴建档客户精准推送提示性短信54万条,引导鼓励农户提前有序备油。

  “我在这里加油五六年了,服务好、优惠多,值!以前也图便宜在小加油站加过油,不但油量下去得快,农机跑起来还直冒黑烟。还得是中石油这样的大品牌值得信赖!”家住呼兰区的农户刘建波驾驶着家用拖拉机驶进铁东加油站,排队的间隙向记者分享备春耕的心得。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刘师傅所载的5个油桶很快全部灌满了柴油。加油站的站员们还为他和等候的农户贴心地准备了热乎乎的早餐。

为“希望的田野”加油 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助力备春耕_fororder_2d49cc01a84c2f57a45375729100ff3

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工作人员为农户送上早餐 摄影 于明洋

  “许多客户家距离加油站远,大早上只能饿着肚子排队。我们就给大家准备了免费早餐。咱们既给农机加油,还给客户‘加了油’。”杨玉明乐呵呵地说。

  贴心的服务不止于此。为了让农户省时、省心、省运费,公司连续多年开展“免费油肥下乡入村屯”活动,将惠民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并主动为农户免费检测土壤、教授施肥技巧与增产方法。

为“希望的田野”加油 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助力备春耕_fororder_9748f9ba6e85004b4009f13dcb7a2b4

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工作人员下乡入村屯,了解农户用油需求 摄影 于明洋

  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市场营销部副经理刘卓介绍说,2022年11月公司与省农业农村厅正式签订合作协议,针对惠农助农达成有效共识。各地市公司积极与属地农业农村局沟通,哈尔滨、大庆、伊春等7家单位通过协调各局发布备油通知,鼓励农户选择正规渠道提前有序备油,同时,加大惠农力度,春耕以来公司在农柴保供站点柴油促销力度在0.3元/升以上,最大限度让利于农户,切实维护农户利益。

为“希望的田野”加油 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助力备春耕_fororder_68360448eb0cc1deba6ff877c064dea

中国石油香坊油库 摄影 相帅

  “春耕不息,保供不止,黑龙江销售将继续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以‘开战即决战’的态势赋能春耕销售,践行‘身在龙江学大庆·最北最冷最忠诚’的精神,为龙江粮食增产,农民产量增收贡献石油力量。”刘卓说。

  黑土地上的冰雪正在加速消融,一台台农机正在准备出库。刘卓说,送油的忙碌还将持续一个多月,等到田间响起农机的轰鸣声,将是黑土地这片希望的田野最繁忙的时候。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