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全年推进350个工业项目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3-24 09:35:59

  原标题:建立台账 敲定节点 跟踪进度哈尔滨全年推进350个工业项目

  记者从哈尔滨市推进工业项目“开春即开工”观摩学习及工业项目建设提升学习培训会上获悉,2023年,哈市将继续深入开展全市工业项目赋能提质三年攻坚战行动,聚焦“4567”现代产业体系,全年确定推进350个工业项目,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5个、10亿元以上30个。

  2021年哈市制定了《哈尔滨市工业项目赋能提质三年攻坚战行动方案》,提出三年工业经济实现“11361”的总目标。经过两年努力,在省市政策推动下,哈市已累计推动515个工业项目和200个数字经济项目。全市通过实施省市区(县)领导包联和网格化管理机制,超额完成投资增幅10%以上的计划目标。

  2022年是项目攻坚的突破之年。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9.3%,超额完成计划目标。其中,技术改造项目投资同比增长33.5%,增速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第一。2022年,全市实施推进工业项目260个,全部实现开(复)工。其中,思哲睿手术机器人产业化、东轻高端铝合金智能工厂、科友半导体一期项目、双城飞鹤乳制品智能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玻璃钢研究院新材料基地、江丰电子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2023年,哈市将锚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10%以上”的目标,全年推进350个重点工业项目。这些项目包括,投资83.5亿元的尚志市抽水蓄能电站续建项目,投资50亿元的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五常稻乡小镇续建项目,投资28亿元的万帮数字能源公司水面光伏发电项目,投资21.6亿元的飞鹤(哈尔滨)乳品有限公司乳制品智能产业园续建项目。

  为此,哈市将建立项目台账,落实施工节点,跟踪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问题。继续实施各级领导包联机制,做好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对2023年计划投产项目实施“一企一策”,逐一建立要素档案,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哈市还将聚焦重点产业、重点环节和关键产品,滚动生成储备一批工业项目,动态补充纳入项目计划,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机制,加速构建现代化工业体系,推动哈尔滨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黑龙江日报记者 韩丽平)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