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与佳木斯市探索实现不动产登记“省内通办”新模式
来源:东北网  |  2023-03-21 17:12:37

  近日,双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佳木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签订了“省内通办”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鸭山市不动产登记打破不动产所在地办理相关登记,开启了“标准规范、异地收件、属地审核、线上审批、协同联动”新模式,开通了企业、群众办理高频不动产登记业务“就近办理、一次办成”异地办理新渠道,将有效解决产权人在居住地和不动产所在地“往返跑”问题。

  双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探索服务民生新举措、新办法,在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市通办”的基础上,与佳木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探索,共同建立跨区办理业务流程,在双方办事大厅设置跨区办理窗口,建立了“就近申报、异地收件、远程流转、邮寄发证”的“省内通办”工作新机制。通过两市“省内通办”创新工作机制,双鸭山市和佳木斯市的企业群众办理两个市(地)的不动产登记将享受不动产登记业务“就近办理、只跑一次”的便捷高效服务。

  下一步,双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双佳两市共享共赢合作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群众对“省内通办”的业务需求,进一步增加合作区域,扩宽合作内容,优化办事流程,打造更广阔、更深层次的“省内通办”服务圈。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