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棚室育苗 夏日花开全城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2-08 09:15:58

开春棚室育苗 夏日花开全城

给花苗浇水。

开春棚室育苗 夏日花开全城

花苗长势很好。

  2月6日,黑龙江省农科院园艺分院现代化温室内,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绿化花卉的育苗工作。

  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了育苗过程,首先将基质(泥炭土混合珍珠岩)装入穴盘,操作播种机播种,然后在穴盘上覆盖一层蛭石,再盖上塑料布催芽。种子发芽后开始进行工厂化育苗的日常管理:浇水,控温,调节日照时长。穴盘育苗环节结束时将花苗移栽到花盆或营养钵中,继续培育。

  据了解,这里培育的花卉有三色堇、矮牵牛、大花海棠 、大花飞燕草、彩叶草、芙蓉葵、藿香蓟、长春花等50多种、数十万株,将在五六月份用于城市里的公园、街道、小区庭院的绿化美化。(文/摄 黑龙江日报记者 苏强)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