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丨提供信贷资金18亿元 集贤农商银行全力保障备春耕资金需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7 16:33:05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是农业生产发展中的关键环节。作为支持“三农”的金融主力军,集贤农商银行提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受理、早放款,提供信贷资金18亿元,为农民购买化肥、种子、农机具等生产资料提供及时有效保障,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确保春耕备耕生产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集贤农商银行对辖内符合条件的17,790户农户进行了授信,授信率达到100%,农户授信率占全辖农户总数的52.06%。全行累计发放备春耕生产资金51,785万元,支持种粮大户348户,发放种粮大户贷款14,801万元,随着惠农资金的足额到位,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明显提高,惠农效果显著。   

一年之计在于春丨提供信贷资金18亿元 集贤农商银行全力保障备春耕资金需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7162517

集贤农商银行召开备春耕信贷工作部署会议

  提前谋划 为支持春耕生产提供服务保障

  备春耕工作开展以来,集贤农商银行充分认识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把投入更多金融资源到农业强省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了提供更好更高效的备春耕服务,集贤农商银行紧抓涉农优势资源,着力提升乡村振兴服务品质。对外,积极拓展涉农合作,对接地方政府、落实涉农政策;对内,提升服务质效,持续推广惠农贷款产品,极大解决农民的资金需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丨提供信贷资金18亿元 集贤农商银行全力保障备春耕资金需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7162525

集贤农商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入户为百姓办理贷款业务

  降低农户融资成本 为春耕生产提供金融支持

  集贤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好国家四部委《关于深入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国家针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群众做到应贷尽贷,切实满足其信贷需求,支持脱贫人口通过发展生产增收致富。进一步强化及巩固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后续的金融支持,努力将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应用到乡村振兴之中。

  未来工作中,集贤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集贤县域经济发展,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积极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协同当地乡镇党委政府、村屯,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地方金融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引导金融资源持续“注血”,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利好政策落地见效。(图/文 于子越)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