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漫舞 万象更新丨黑龙江省逊克县举办元宵节秧歌汇演暨焰火汇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6 13:40:00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在黑龙江省逊克县通江街上,长达五百米的表演队伍在阵阵锣鼓声中缓缓前行,热闹的秧歌鼓点与百姓的欢声笑语声交织在一起,缤纷的彩衣与居民的笑脸交相辉映。

焰火漫舞 万象更新丨黑龙江省逊克县举办元宵节秧歌汇演暨焰火汇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6093506

秧歌表演

  秧歌队员服饰鲜艳,舞步轻快,手持彩扇,在空中俯视仿佛是多簇绽放的牡丹,或簇拥成团,或花瓣舒展,鄂伦春少数民族舞蹈队伍、俄罗斯舞蹈表演队伍、手持花灯的年轻人、热闹欢腾的舞龙队伍紧随其后,用丰富多彩的方式展现广大群众追求幸福生活,创造美好未来的精神风貌。欢呼声中,表演队伍来到江畔广场,一侧的边城特色小吃街,30余间小巧精致的“房舍”依次排开,灯笼、糖葫芦、棉花糖、肉串……让居民在感受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收获味蕾上的别样惊喜。

焰火漫舞 万象更新丨黑龙江省逊克县举办元宵节秧歌汇演暨焰火汇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6093520

燃放烟花

  华灯初上,在逊克县江畔广场上,璀璨夺目的烟花腾空而起,五颜六色的光焰点亮茫茫夜色,炫目的烟花与缤纷的霓虹交相辉映,为逊克“山、水、城、天、灯”多元一体的美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编织出人们期待的“最美夜空”。

  过去的一年,逊克县坚持“生态立县、矿业强县、口岸活县”发展思路,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全县粮食播种面积318万亩,总产量达到12.36亿斤,粮食单产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十七连丰”。定点定向攻关全县42个重点项目,8个省市“百大项目”全部开工。口岸明水期进出口总值13.22亿元、货运量15.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6.48倍和4.28倍,增速居全省口岸首位,创逊克口岸开通以来历史新高。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逊克县将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担当作为,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图/文 张善弘)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