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两国地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2-03 09:08:22

  原标题:推动两国地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访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

  “总领事馆致力于推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地区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推动俄罗斯与黑龙江省地方各个合作项目落地生根。”2日,在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开馆仪式上,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致辞道。

  据介绍,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首批馆员在奥谢普科夫的率领下于2019年8月抵达哈尔滨市开展工作。奥谢普科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近年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的支持和协助表达诚挚谢意,他说,如今搬到了现代化办公场所,在这里可以完成所有领事工作,已经做好为中俄两国公民提供便利服务的准备。

  奥谢普科夫介绍,受益于地理位置优势和交往历史,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对俄合作一直以来处于友好、领先地位。“当前边境口岸旅检通道逐步开通,进出口货物疫情防控措施取消,两国定期客运航班不断增加。我相信,双方在疫情期间谋划积累的相关提议和倡议将进一步得到落实。”奥谢普科夫对接下来的互利合作表达了期待。

  奥谢普科夫表示,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将不断促进两国正式代表团往来,推进中俄企业家直接交流,推动两国在文化、科学、技术、旅游和体育等领域积极拓展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睦邻友好关系和互利务实合作不断深化。(黑龙江日报记者 徐佳倩)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