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丨总签约额4.3亿元 绥芬河对外经贸合作掀热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1 17:32:53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总签约额4.3亿元!1月29日至30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商贸代表团赴绥芬河开展经贸洽谈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长助理列斯尼亚克·基里尔·谢尔盖耶维奇,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罗海涛,绥芬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牡丹江市商务局局长许立香等出席签约仪式。

迎商V观察丨总签约额4.3亿元!绥芬河对外经贸合作掀热潮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1084840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绥芬河市融媒体中心

  王镭表示,通过双方交流,相互之间达成很多共识,合作前景可期。王镭从口岸通关、产业布局、浪漫边城、城市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绥芬河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俄方在政策上形成联动,在更多方面,更宽领域,实现更多合作。同时,也期待俄方,能够进一步提高运能,推动中俄贸易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迎商V观察丨总签约额4.3亿元!绥芬河对外经贸合作掀热潮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1084903

中俄企业家代表工作会议 供图 绥芬河市融媒体中心

  列斯尼亚克·基里尔·谢尔盖耶维奇表示,中俄合作不是单向的,绥芬河与滨海边疆区是友好伙伴,期待双方加强合作,让企业寻找利益的结合点,达成合作共识,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在中俄企业家代表工作会议及签约仪式上,中俄双方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作了推介发言。绥芬河市3家外贸企业分别与俄罗斯相关企业签订了农产品、海产品、原木和板材进出口贸易合同。

  据悉,绥芬河作为特色鲜明的口岸城市,近年来依托自身优势及地位,在商贸物流运输等方面不断深化对俄交流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绥芬河将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依托绥芬河自贸片区、综保区、边合区、互贸区等重大开放平台,围绕木制品、农产品、海产品以及物流运输等产业,走出国门,推动中俄双方企业加强合作,为扩大中俄贸易提供保障。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