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年味浓丨赏冰乐雪 看兰西“冷”资源如何变成“热”经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6 13:54:20

(视频来源:兰西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年味是什么?是风中摇摆的中国结、高高挂起的红灯笼、琳琅满目的新春礼品,还有喜庆的春联、福字、年画,过年的气氛就在喜气的红色海洋里被一整个拉满。在黑龙江省兰西县,每当夜幕降临,拉哈山风景区喜气洋洋、别样耀眼。张灯结彩庆佳节,随着兰西县首届锡伯文化数字冰雪灯光秀暨年货大集的火热开启,夜幕下的拉哈山风景区已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兰西县借助丰富的冰雪资源,不断探索“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化新路径,为冰雪产业发展谋划新内容,让冬季旅游持续升温,冰雪灯光秀为当地引客聚势、提升影响力。

新春年味浓丨赏冰乐雪 看兰西“冷”资源如何变成“热”经济_fororder_26174be9f03e7826aafc5aed7e0967c

锡伯文化数字冰雪灯光秀 供图 兰西县委宣传部

  “没想到家乡也建成了这样好的冰雪旅游景点,不仅景色特别好,娱乐项目也有很好的体验感,现在回乡过春节有了这个充满创意的景点,真是更丰富更快乐了。”兰西县居民程顺宜笑着说。裸眼3D光影秀和激光秀将现代与传统融合,将科技与冰雪融合,为游客送上一场视觉盛宴。雪堡内的雪域大滑梯、雪地摩托、锡伯射箭游乐区让游客可以尽情玩耍。在汽车影院区,每天进行锡伯文化演出并循环播放电影,游客在汽车内就可以观赏。

新春年味浓丨赏冰乐雪 看兰西“冷”资源如何变成“热”经济_fororder_12f3aff919a61c19d6c923ce501542f

拉哈山风景区 供图 兰西县委宣传部

  据了解,兰西县将锡伯文化、节日文化、服饰文化、饮食文化与北方冰雪娱乐文化相融合,并采用裸眼3D等数字化声光电技术进行立体展示,提高游客浏览观赏的趣味性、参与性和互动性,形成独具民俗文化特色的冰雪文化旅游产品。设置特色冰雪文化展示区、数字冰雪体验区、年货大集等观光游乐场所,为游客们呈现了锡伯文化的悠远、数字技术的创意、冰天雪地的神奇和东北年俗的韵味。兰西县通过打造拉哈山冬季冰雪旅游项目,把民俗、餐饮、年货、游乐与冰雪相融合,打造冰雪生态旅游胜地,带动域内旅游产业发展,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