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盲测速”在行动 黑龙江联通用心续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4:34: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百姓网络使用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日前,黑龙江联通以“总经理服务1号动员令”将“扫码测速”行动升级为“找盲测速”行动,全面践行“高品质服务”行动计划,深入探查并解决影响客户网络感知的洼地,让龙江百姓用上“无盲点、不掉线、速度快”的优质、放心通信网络,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央企使命。

“找盲测速”在行动 黑龙江联通用心续写为民服务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8104216

  据悉,此次“扫盲测速”行动将贯穿2023年全年,黑龙江联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移网‘找盲’”与“宽带‘测速’”两项计划,统筹开展“千兆点亮万家”“网络护航百业”两个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服务为民和匠心铸网的再升级、再扩面,全力将联通网络打造成龙江百姓“满意工程”。

“找盲测速”在行动 黑龙江联通用心续写为民服务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8104221

黑龙江联通2023年客户服务工作会暨“找盲测速”行动启动会

  专项行动中,黑龙江联通将发扬“铁脚板”精神和“严实精细快”作风,采取客户主动反馈、客户投诉问题定位、连接客户反馈和“九长”日常发掘四种方式,收集移动网络覆盖“盲点”。一旦定位为移动网络质量洼地的问题点,将通过“一线吹哨,网络报到”的数字化流程限时解决,并实施闭环效果验证。此外,宽带“测速”场景将扩展至“装修移提四必测”、终端升级场景、他网用户场景、政企客户场景和FTTR业务场景等八个场景,全年测速总量计划比上年提升140%。对于因端业不匹配导致测速不达标的情况,实现2个自然日整改;对于因末级分光器以上光衰问题导致测速不达标的情况,实现5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对于因未及时割接至千兆设备导致测速不达标的情况,在达到割接门限且具备资源时,力争7日内实现达标。

  黑龙江联通还进一步强化了数智赋能,迭代优化了支撑系统,确保数据贯通和实现测速数据、网络质量数据、服务投诉数据和客户标签数据等一表看全,并建立了端网业协同督办机制,以红黄牌制度与“分场景、看数据、组战队、落责任、明时限、严考核”的精细化运营体系推进端网业协同发展,确保行动实现预期目标。(文/图 贾春环)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