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2023丨搭乘开往春天的地铁 驶向幸福的下一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6 16:01:16

  【开栏语】回首过去的2022年,有惊心动魄的奋战,有重振旗鼓的激情,有不期而遇的感动,也有温暖人心的美好;展望崭新的2023年,龙江的奋斗者们在奔跑中奋力逐梦,以拼搏实干成就梦想,昂首迈向新征程!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拥抱2023年,各行各业的人们都有着怎样的期许和憧憬?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推出“拥抱2023”新年特别策划,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他们的故事,聆听他们的新年愿景,和他们一起在新年新起点接续奋斗,拥抱美好未来。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一大早,在哈尔滨地铁3号线体育公园站,一位身穿蓝色大衣的地铁员工走进了地铁,行至下一站,她走出车厢,对站台内的工作人员的状态进行了一番检查,随着下一趟地铁开进站台,她又走进车厢,驶往下一站进行同样内容的巡查……

  身穿蓝色大衣的人叫房晓婷,是哈尔滨地铁集团第三运营分公司区域站长,也是哈尔滨地铁开通运营后的首批站长。每天早上巡站是她日常工作中的“规定动作”,目的是确保车站设备设施正常使用,站内的工作人员在岗状态良好,从而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客运服务。在她的带领下,平均年龄还不到28岁的员工队伍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扶老携幼、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良好风尚在这里蔚然成风。

  “拥抱2023,携手圆梦在此时。让我们共同乘坐这列满载财富和机遇的地铁,驶向希望、驶向未来、驶向幸福的下一站…”房晓婷说。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