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来源:哈尔滨日报  |  2023-01-06 16:25:28

  原标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2023年1月5日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4日至5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倾听委员意见建议,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反映各界心声,深入讨论协商,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审议批准王镜铭同志代表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赵罡同志代表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张起翔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庄重热烈、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民主、求实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中共哈尔滨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和经济社会发展多重压力,迎难而上、负重拼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应对错综复杂形势和各种困难挑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取得了极为不易、极其难得的发展成绩,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实现了新进步,委员们高度赞誉和肯定。

  会议认为,2022年在中共哈尔滨市委坚强领导下,政协哈尔滨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安排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强化政协履职建设,激发政协干事动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紧紧围绕“七大都市”建设,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勠力同心聚合力,在新起点上开创了哈尔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政协哈尔滨市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七大都市”,建设协商创新年、质量提升年、制度执行年,努力实现全国争上游、全省当排头的工作目标,为加快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扛起团结奋斗的历史责任,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力量。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要加强改进民主监督,助推决策部署落实。要有效发挥界别作用,进一步激发界别活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哈尔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