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人大代表王巨澜:将冬奥“流量”变现为“留量” 推动冰雪经济持续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09:59:23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牟海微):山巅滑雪运动正酣,山下“两会”气氛热烈。1月5日,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代表们秉持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话心声、传民意、说期盼。期间,促进冰雪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搅热冰雪经济也成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哈尔滨市人大代表王巨澜认为,哈尔滨被誉为“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冰雪是哈尔滨最重要的文化符号,也是最具差异性和唯一性的城市文化特征。借冬奥之光,冰雪产业发展迎来了高光时刻。哈尔滨应借此东风,掀起冰雪运动的热潮,助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何将冬奥“流量”变现为“留量”,推动冰雪经济持续发展?王巨澜建议,重点培育“冰雪+温泉”“冰雪+节会”“冰雪+体育赛事”等业态,以差异化和丰富多样的冰雪休闲文化体验吸引消费,满足人们的多元化需求,让冰雪运动不再“高冷”;发挥高校专业人才优势,让他们走进校园,广泛普及冰雪运动,将建设哈尔滨冰雪人才的高地;将冰雪产业链深度整合,进一步激发冰雪市场潜能。

  同时,王巨澜建议哈尔滨市积极主办、承办更多高级别的国际级体育赛事,助力哈尔滨体育消费全面升级;支持市场主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市场化手段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延时开放;大力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体育经纪、体育培训等服务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延伸产业链条;用好用足“冬奥遗产”,让冰雪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编辑:刘才星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