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人大代表田力:以旅游产业赋能城市更新更快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5 17:08:48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牟海微):1月5日,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哈尔滨市市长张起翔作政府工作报告。一份沉甸甸的2022年“冰城答卷”铺展开来。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田力:以旅游产业赋能城市更新更快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05162900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哈尔滨极地公园董事长田力 供图 受访者本人

  “这是一份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我们的经济在合理破局中止跌回升,发展后劲在产业结构调整中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在深化改革中持续激发,城乡面貌在统筹治理中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在财政紧平衡中得到有力保障……”在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哈尔滨极地公园董事长田力看来,政府工作报告擘画出了哈尔滨市继续加快打造“七大都市”的宏伟目标,“干货”满满,让人耳目一新。这份有质量、有温度、有底气的政府工作报告,迅速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

  作为一名来自文旅届的人大代表,田力表示,近年来,哈尔滨旅游经济发展迅速,文旅项目已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作为哈尔滨市旅游最重要旅游地之一的太阳岛风景区,已经初步形成自驾车、公交、游船、索道、地铁、中东铁路桥等多种交通方式进出岛的交通格局,水、陆、空、轨、桥五位一体的交通体系已形成。

  为进一步提高太阳岛风景区服务保障能力,田力建议,要以游客需求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分时段增开市区至太阳岛风景区旅游公交专线,提高交通便利性;加快推进太阳岛生态停车场建设,有效解决景区游客停车难题,持续积蓄旅游业潜能,为城市更新更好更快发展赋能。

  田力表示,哈尔滨市两会过后,他将把会议精神传递到基层,带领企业将哈尔滨极地公园打造成“冰雪之都”、“创意之都”的突出典范,为打造哈尔滨“七大都市”这个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