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粤对外合作线上推介会举办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1-04 09:27:41

  近日,由黑龙江省发改委组织的龙粤对外合作线上推介会举办。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黑河作为黑龙江省四大对外开放极的中心城市分别进行了专题推介。广东中意集团、铧为物流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举办本次对外合作推介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黑龙江省构建向北开放新格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经济转型增长的重要内容,是不断增强龙粤合作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的关键环节。省发改委副主任于基祥在会上主旨推介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引进一批有志与东北亚各国进行深度合作的外贸、物流企业,加快构筑立足东北亚、拓展东南亚、辐射欧美非的立体化开放体系。

  于基祥说,龙粤联手向北开放得天时、居地利、享人和,是名副其实的创业蓝海。黑龙江与远东地区的合作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极为牢固的情感基础和人文共识,建设了陆路通道和陆海联运通道,相互依存程度不断加深。广东省市场经济体制完善,创新能力强,拥有一批具有较强实力和较高知名度的骨干企业。龙粤对口推动对外合作蕴含无限商机,将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龙粤两省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机制,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黑龙江日报记者 董盈)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