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戍边北极迎新年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3-01-03 09:09:05

  1月1日清晨,祖国最北端漠河市北极村,气温零下31摄氏度。新年伊始,驻守的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大兴安岭边境管理支队北极边境派出所戍边民警在岗位上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戍边民警身着近30斤重的衣物在边境辖区重要地段进行徒步巡查,守护游客安全。

漠河:戍边北极迎新年

民警面罩上的冰霜。

漠河:戍边北极迎新年

戍边民警在巡逻。

  “出来十几分钟帽子和面罩上就结了厚厚的冰霜,风吹在脸上如刀割一般,一停下来就会冷。”巡逻中,戍边民警张嘉乐一边介绍,一边跺着脚,“今年元旦北极村的游客比前两年明显增多,游客在这里找北、找冷,体验极寒。”针对今年游客明显增多这一实际情况,北极边境派出所下沉警力,让戍边民警深入边境辖区各重要地段,不断提升见警率,让游客在神州北极切实感觉到安全就在身边。(褚福超 张瑞鹏 黑龙江日报记者 张磊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牟海微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